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国家卫健委:8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中信建投:指数短期反弹可期,中期调整趋势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9 08:0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卫健委:8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通报:10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陕西10例,上海6例,广东3例,辽宁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

    2丨中信建投:指数短期反弹可期,中期调整趋势不变

    中信建投最新研究认为,指数短期反弹后仍在中期调整趋势不变。主板在历史上显著的国庆红效应下,节后技术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但或许空间较为有限,10月整体仍是反弹及再回落走势为主,建议短期高仓位参与但在一定涨幅的反弹出现后迅速再次降低仓位。创业板10月以来三季报业绩披露,整体优势或较二季度有所弱化,建议同样以短期反弹应对,高仓位短期持有,月中仍可继续减仓,市场风格维持中性不变。

    3丨中核钛白: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中核钛白9日早间公告,公司价格委员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现有钛白粉销售价格基础上,全面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客户销售价格上调800元/吨,国际客户出口价格上调150美元/吨。

    4丨北京首条MEMS芯片生产线投产

    据北京日报,记者近日从北京经开区获悉,亦庄企业赛微电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的“8英寸MEMS国际代工线建设项目”正式通线投产运行,产能为1万片/月。这也标志着北京首条商业量产、全球业界最先进的8英寸MEMS芯片生产线进入实际生产阶段。据了解,该项目分期建设,最终完全达产后将形成3万片/月的生产能力。

    5丨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增至3.1万亿美元 GDP占比创1945年来新高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四预估,由于美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需要,美国预算赤字在2020财政年度增加了两倍,至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占GDP的比重达到了15.2%,创1945年以来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1省区市新增21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陕西10例

    下一篇

    中国恒大:年内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922.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