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白宫后,五角大楼也“沦陷”了!美军一上将确诊,多名军方高层居家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7 09:5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国国内随着疫情蔓延,如今连白宫和五角大楼也不能幸免。近日,多名官员确诊感染新冠。

    美国白宫已有至少10人确诊新冠,记者人人自危

    据海外网援引美国CNN报道,美国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米勒在6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5天里,我一直在远程工作并自我隔离,直到昨天为止每天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今天(6日),我的检测结果为阳性。”CNN指出,米勒是最新的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白宫官员,目前已经有至少10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目前,员工们的防护措施也进一步升级。据白宫6日发布的声明显示,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必须穿着全套的个人防护设备,且与特朗普夫妇直接接触的人员每天都要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另据央视新闻,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5日宣布确诊新冠肺炎,不亚于在美国媒体中投下了一颗“炸弹”,因为麦肯尼是与各路记者打交道最多的白宫官员。很多记者的第一反应是自己是否“中招”,然后就是对白宫官员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愤怒。

    在得知麦肯尼确诊后,CBS新闻记者保拉·里德(Paula Reid)默默地发了一条推文,称自己在上周四(1日)的发布会上就坐在麦肯尼对面,且左手边还有一名未戴口罩的工作人员。现在她已经主动在家隔离,并定期接受病毒检测。

    参加了同一场发布会的福克斯新闻驻白宫首席记者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在急救中心等了一下午,幸好他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6日下午5时23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492442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10716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42597例,新增死亡病例637例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等多名军方高层居家隔离

    据人民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说,由于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海军上将查尔斯·雷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和多名美军高官开始居家隔离。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图源:Getty Images)

    美国海岸警卫队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查尔斯·雷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周末感到轻微症状,当天进行了检测”。声明说,与雷有过近距离接触的海岸警卫队人员将开始隔离,雷也开始居家隔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用美国防部多名人士的话说,雷日前参加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与雷有过接触的国防部高官已进行了检测,并在等待结果。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6日在声明中说,出于谨慎考虑,这些会议上所有(与雷)可能的密切接触者都开始自我隔离,并已在6日上午接受了检测。霍夫曼补充说,五角大楼将进一步追踪密切接触者并进行更多检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援引美国防部官员话说,虽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现在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但预防起见,米利现在居家办公。

    报道称,美国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太空军作战部长约翰·雷蒙都开始居家办公

    霍夫曼补充说,“美国武装部队的战备状态或任务能力没有变化。高级军事领导人能够保持完全的任务能力,并在其他工作地点履行职责。”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近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过接触。埃斯珀上周周一、周三、周五进行了三次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阴性。米利上周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7日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08%

    下一篇

    每经10点 | 白宫防疫升级!要求所有员工穿戴全套防护装备;特朗普将参加10月15日总统辩论?竞选团队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