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普京:国防部领导层几乎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11年首次!波音下调未来20年飞机交付数量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7 0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普京:国防部领导层几乎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10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身边许多亲近的人,包括亲人、朋友和同事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领导层几乎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2丨11年首次!波音下调未来20年飞机交付数量预期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波动导致未来几年的交付出现浪费,波音(NYSE: BA)周二下调了对未来20年飞机需求的“滚动预测”,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波音目前预计未来20年将交付43110架商用飞机,比一年前预测的44040架下滑2%,但按照价格计算价值保持不变,为6.8万亿美元。此外,波音预计在2020年~2029年期间将交付18350架飞机,比上一份报告中的20550架的预测下滑了10.7%。

    3丨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利比亚政治献金案再次接受传讯

    据央视新闻,法新社在内的多家法国媒体证实,当地时间6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利比亚政治献金案再次在巴黎接受预审法官的传讯。此前,萨科齐曾于2018年3月20日因该事件首次到法国司法警察反腐部门接受传讯,并在当时被拘留48小时。法国司法部门随后决定对其正式立案调查,萨科齐则多次向巴黎上诉法院要求终止调查。在此期间,萨科齐一直对司法部门保持沉默。直到2020年9月24日,巴黎上诉法院正式裁决调查有效并可继续进行。2012年4月,法国网络媒体Mediapart披露了一份利比亚方面的机密文件。文件显示,在2006年12月由卡扎菲执政的利比亚政府涉嫌向萨科齐提供5000万欧元以资助其2007年总统竞选。2013年4月,法国方面就此事开启司法调查。截至目前,萨科齐接受政治献金的实证并未找到。

    4丨英国首相承诺疫情后国家重大建设计划,政府将采取措施重建经济

    据央视新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6日在执政党保守党举行的在线年会上发言,发布了多项设计英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建设计划。约翰逊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重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经济。

    5丨世贸组织预计2020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下降9.2%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6日,世贸组织发布全球贸易预测更新,预计2020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下降9.2%,2021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增长7.2%,但仍低于新冠肺炎危机前的趋势。今年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环比下降14.3%,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但三季度已出现部分反弹迹象。

    6丨欧股全线收高,德指涨0.6%

    每经AI10月6日讯,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62%,报12907.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08%,报5947.60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48%,报4895.46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0月6日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0.6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0.12%

    下一篇

    10月7日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大型科技股集体下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