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驻印度大使:印度限制中企投资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损人不利己;谭德塞:三个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占全球病例总数一半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6 08: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驻印度大使:印度限制中企投资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损人不利己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10月4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与在印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媒体代表举行视频座谈,共同欢庆国庆和中秋佳节。孙大使介绍了中印关系的近况,指出当前形势下,如何正确把握中印关系的前进方向尤为重要。作为两个发展中大国,中印面临的挑战是战胜疫情、复苏经济、改善民生,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对抗,是互信而不是猜忌。作为邻居,中印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要把分歧放在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不能任由分歧干扰双边关系。印对中国企业和投资采取的相关限制措施,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损人而不利己。任何使矛盾扩大化、复杂化的做法无助于解决问题,对话谈判才是正道和出路。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把大局稳固好,把互信维护好。

    2丨谭德塞:三个国家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占全球病例总数一半以上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5日,世卫组织召开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今年二月份执行委员会举行会议时,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病例只有151例,死亡病例1例。而现在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实际数字肯定更高。虽然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受到了新冠病毒影响,但各地疫情形势并不相同。谭德塞指出,7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来自十个国家,而三个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占到了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并非所有国家都以相同方式应对疫情,各国受到的影响也不同,但无论处于何种情况,都可以扭转形势。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12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均为境外输入

    国家卫健委:10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5例,四川3例,上海2例,天津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

    4丨截至今年上半年电子社保卡申领超过2亿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13.15亿,电子社保卡申领超过2亿张,26个省份的189个地区开通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应用。

    5丨锡商银行3.7亿股股权将被拍卖,开业4个半月亏0.23亿

    据澎湃新闻,阿里拍卖网显示,刚开业不到半年的无锡锡商银行3.7亿股股份分成37笔各1000万股将于今年11月10日拍卖。每笔的起拍价为1000万元,评估价为1428万元,这意味着锡商银行当前评估价相比认购价估值增加了42.8%。锡商银行的业绩情况显示,截至8月31日,锡商银行的资产总额为54.26亿元。开业四个半月的营业收入为0.38亿元,净利润亏损0.2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锡商银行3.7亿股股权将被拍卖,开业4个半月亏0.23亿

    下一篇

    10月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