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天气渐冷,美国多州病例创纪录增长;巴黎明起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酒吧将关闭;马来西亚一名内阁部长确认感染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5 18: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全国铁路连续五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每经AI10月5日讯,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小长假过半,铁路短途旅游、探亲等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全国铁路连续5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10月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6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64列。10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85.9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新华社)

    2丨天气渐冷,美国多州病例创纪录增长

    据新华国际,美国多个州最近新增的新冠病例屡创疫情暴发以来纪录,中西部地区的北方州尤甚。卫生专家提醒,随着天气转凉,人们从户外转向室内活动,疫情扩散风险加大。美国现阶段平均每天新增4.26万确诊病例、700死亡病例;前一个数字超过9月中旬单日新增3.5万例的平均水平,后一个数字小于9月中旬的800例。路透社介绍,死亡数字有一定的滞后性,通常会在病例增加几周后上升。

    3丨法国总理宣布巴黎明起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据界面10月5日消息,法国总理下令,巴黎疫情防控将进入最高警戒状态,这意味着从周二开始,酒吧将被迫关闭两周,餐厅必须执行新的卫生措施才能继续开放。法国总理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加强的限制措施将从周二开始生效。“这些措施是遏制病毒传播不可或缺的,将适用于巴黎和紧邻巴黎的三个省,为期两周。”

    4丨美国加州山火燃烧超400万英亩,致31人死亡

    据新华社,美国加州林业与消防局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到目前为止,在今年创纪录的山火季中,加州发生了8200多场山火,燃烧面积超过400万英亩。目前,山火已造成31人死亡,8400多座建筑被摧毁。《洛杉矶时报》报道称,此前,2018年是加州最大的“山火年”,超过180万英亩土地被烧毁。报道称,近17000名消防员正在努力控制至少23起主要火灾。

    5丨马来西亚一名内阁部长确认感染新冠,总理称将自我隔离14天

    每经AI10月5日讯,5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府负责宗教事务的部长祖基菲里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表声明,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同时,他还表示“目前,我的健康情况良好”。马来西亚总理表示,他将自我隔离14天,此前他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部长进行了接触。(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铁路连续五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下一篇

    官方通报!甘肃岷县一车辆失控,致赶早市群众6死17伤,肇事者已被控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