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次,3万只羊真的要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5 12:17

    每经编辑 赵云    

    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捐赠的3万只羊又有新消息了。据介绍,目前,蒙古国政府从牧民手中收购的活羊已有2万余只,运到了东戈壁省扎门乌德县的活畜隔离免疫区,剩余的活羊收购工作还在加紧进行,3万只活羊有望在10月上旬全部进入免疫区。

    d22091af.jpeg

    d918a939.png

    活羊收购工作顺利推进

    根据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指示,蒙方工作组已于9月3日正式启动活羊收购工作。为方便运输,蒙古国政府决定从东戈壁、中戈壁、肯特这3个距离扎门乌德县较近的省份收购活羊,由各省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具体负责活羊收购、防疫、运输等工作。

    c667e035.jpeg

    负责中戈壁省收购活羊工作的公司经理奥特根德勒格尔表示,他们将在中戈壁省收购约14000只活羊,剩余部分由东戈壁和肯特省收购。活羊进入隔离免疫区前,兽医将对它们进行清洗、服泻药、作标记等相关防疫工作。

    d918a939.png

    收购活羊需在免疫区隔离30天

    据介绍,收购的活羊已从9月18日开始分批进入扎门乌德活畜免疫区,免疫区面积6平方公里,最多可容纳30万只活羊。这些活羊在免疫区隔离30天,再经中蒙双方兽医专家检疫合格后,将被运输至中国二连浩特市的活畜免疫区,14天内完成屠宰。

    0edce4be.jpeg

    d918a939.png

    新闻多一点——

    此前,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3万只羊的礼单是有特殊考虑的,蒙古朋友认为绵羊属于温性,是送礼的首选,这寓意着真诚和热情。此外,他们认为羊肉是最好的滋补品,希望中国人民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早日战胜疫情。蒙古总统宣布向中国赠送绵羊之后,蒙古各界反响热烈,纷纷无偿捐献,这体现了蒙古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柴文睿表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蒙古人民给予中国人民巨大的同情、支持和声援,蒙古国内还举行了全国性的“永恒的邻居,暖心的支援”大型募捐活动。除了向中方捐赠了现金外,还捐赠了医疗物资。

    3680b465.jpeg

    蒙古很多机关单位的员工向中方捐赠了他们一天的工资。此外,一位70多岁的蒙古老人冒着雪走到中国驻蒙古大使馆捐了钱后转身就离去了,甚至不等我们跟她交谈,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来不及询问她的姓名。还有很多蒙古小朋友,用他们的画笔表达对中国抗疫的支持,还有一位在北京的蒙古小朋友拿出了900元压岁钱,分成三份分别捐献给了武汉等三地,祈祷疫情尽快过去,这些举动令我们十分感动。

    商务部亚洲司负责人9月10日在介绍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交接工作进展情况时表示,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是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体现了蒙方对中方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凸显了两国人民的传统深厚友谊。

    编辑|赵云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c86dae8f.png

    来源:人民日报、湖北日报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生指数午盘涨1.46%

    下一篇

    经济三季报前瞻:工业增速回升利润上行 企业库存由去转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