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特朗普一名随从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流感疫苗一针难求,黄牛加价近3倍兜售;印度成功试射“无畏”超音速战术导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4 11: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特朗普一名随从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海外网最新报道,据彭博社消息,特朗普的一名随从尼克·卢纳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2丨我国细胞膜信息传递研究获重大发现

    据经济日报,日前,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揭示了一条连接细胞膜和叶绿体的重要信号传递途径,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细胞》上。研究还发现,不同类别病原体进化出了相似策略,以达到抑制植物防御目的,有力证明了这条连接细胞膜与叶绿体的信号传递途径在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中起着核心作用。该研究为设计植物保护策略与开发新的抗病品种提供了新思路。

    3丨流感疫苗一针难求,黄牛加价近3倍兜售

    每经AI10月4日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流感疫苗在今年备受关注。此前,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曾在多个场合呼吁,秋冬和冬春季节,新冠肺炎一旦合并流感,人群死亡率会上升,最有效的预防办法是及时普遍接种流感疫苗。以往无人接种的流感疫苗一时变得炙手可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温州等多地均出现流感疫苗短缺的情况。在北京,有“黄牛”称,10月份一针398元,11月一针329元。而北京有的社区医院的价格为,一针四价128元,有的社区医院为一针153元,“黄牛”价接近普通接种价格的三倍。(中国新闻网)

    4丨印度成功试射“无畏”超音速战术导弹

    每经AI10月4日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3日,印度成功试射了“无畏”短程超音速战术导弹。《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这种新型导弹可击中大约800公里距离的目标,目前已成功进行了试验,将作为现有同类导弹的一个补充,列装战略部队。消息人士指出,导弹在接近目标时的最后阶段,以高超音速飞行。新版导弹将比现有的导弹更轻、更易操作。(中国新闻网)

    5丨巴西累计确诊超490万例,圣保罗州破百万

    据中新社,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19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310例,累计确诊4906833例;新增死亡病例599例,累计死亡145987例。 圣保罗州仍然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州,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百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成功试射“无畏”超音速战术导弹

    下一篇

    突发!吉林发生货车相撞事故,致18人死亡,公安部已派工作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