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特朗普确诊后再发视频:我很好!会很快回归;警方通报!女子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谣言被拘;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6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4 08:5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警方通报!女子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谣言被拘

    针对近日网传“北京已发现确诊4例,活动轨迹主要在西单大悦城、京深、新发地”的涉疫情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的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虚假信息系由王某(女,66岁)于10月1日首发至5个微信群内,后被转发8000余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10月3日,该人被房山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依法裁决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2丨智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1880例,累计468471例

    据央视,当地时间10月3日,智利卫生部通报,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0例,累计确诊468471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累计死亡12919人。同时累计治愈病患440881人。在过去24小时内,全国共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5698次。

    3丨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

    据广东卫健委,10月3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广州报告,3例来自孟加拉国,其余3例分别来自几内亚、肯尼亚、厄瓜多尔。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广州报告,6例来自菲律宾,4例来自沙特阿拉伯,1例来自孟加拉国。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1例。截至10月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0例(境外输入444例)。目前在院28例。

    4丨特朗普确诊后再发视频:我很好!我会很快回归!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0月3日,入住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进入第二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分享一段视频。特朗普称自己感觉良好,“我会很快回归”。他还称接下来几天是真正的考验。特朗普也感谢了美国民众、世界领导人对他的关心。特朗普在说,我很好!虽然昨天我住院前感觉不是很好,但是现在好很多了。本来我可以选择在白宫隔离,但是我不想被关起来。我必须尽快回来,因为我们还必须让美国再次伟大。未来几天很关键,我的病情也会更加明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儿子考上大学,云南一县农业局长违规收受585人礼金30余万元

    下一篇

    “未来几天很关键!”特朗普确诊后视频分享“第二弹”:我很好!我必须尽快回来!(附视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