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特朗普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将继续履行总统职责;两大车企三季度在美销量同比大幅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2 14: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特朗普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将继续履行总统职责

    据新华社,特朗普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特朗普的医生肖恩·康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目前状况“良好”,隔离期间将继续履行总统职责。

    2丨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1140万人次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834列。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3丨两大车企三季度在美销量同比大幅下跌

    据新华社,通用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两家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分别下降9.9%和10%。美国汽车销量下降的同时,新车上市情况也不容乐观。考克斯汽车咨询公司的报告说,在新冠疫情下,大批工厂停工导致新车无法正常上市。当前只有3%的车辆为最新车型,而去年同期新车比例为25%。

    4丨意大利拟延长新冠紧急状态至明年1月底

    据新华国际,意大利总理孔特1日说,政府打算请议会批准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至明年1月底,避免像其他欧洲国家一样出现新冠疫情反弹。为应对疫情,意大利1月31日开始实施紧急状态,3月至5月实施“封城”措施,7月把紧急状态延长至10月15日。过去两个月,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2000例以下,少于疫情反弹严重的法国和西班牙。但孔特强调说,“情况依然严峻”。

    5丨印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近640万例,死亡逼近10万例

    海外网消息,据印度卫生部10月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39406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1484例;新增死亡病例1095例,累计死亡99773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白宫医生谈特朗普夫妇确诊新冠:期待总统继续履职,不受影响

    下一篇

    10月2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9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