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山西太原一景区发生火灾,13人遇难;我国运动员联手打破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1 21:5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习近平: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

    据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建立了包括100多部法律法规在内的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法律体系,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妇幼健康高绩效的10个国家之一,基本消除义务教育性别差距,全社会就业人员女性占比超过4成,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更是超过一半。

    2丨我国运动员联手打破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

    据人民日报10月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苏鄂浙鲁联队,以3分38秒41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3分38秒56)!

    3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3.7万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6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3.7万人,少于市场预期的85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87.3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随着近期就业市场复苏放缓,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居高不下,已经连续五周徘徊在80万~90万的区间内,约为疫情前平均水平的4倍。

    4丨今天下午山西太原一景区发生火灾,13人遇难

    据央视新闻,今天下午,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小山岩村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目前,搜救工作已结束。现场共搜救出28人,其中13人遇难,其余15人送医救治,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5丨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3个月成交同比增长两倍多

    据新华社,海关总署10月1日通报,截至9月30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3个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86.1亿元,同比增长227.5%。据海口海关统计,自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件数934.5万件、旅客12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6.9%、62%。其中,化妆品购买量、值均居首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国运动员联手打破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

    下一篇

    WTI原油期货跌超5%,现报38.18美元/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