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新奇月饼”成新宠,螺蛳粉味月饼搜索量上涨700%;交通运输部:假期首日全国公路网现出程高峰,但未发生严重拥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1 19: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庆假期首日全国公路网出现双节出程高峰,但未发生严重拥堵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1日,全国公路网出现双节出程高峰,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地区公路网交通流量明显增长,北京、上海、苏州、南京、广州、武汉、长沙、合肥等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出城方向车流量较大,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长深高速、宁洛高速等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出现车辆通行缓慢,但未发生车辆滞留、严重拥堵情况。全国公路网运行整体平稳。截至10月1日12时,全国高速公路流量2994.20万辆次,环比昨日同时段(1599.75万辆)上升87.17%。预计10月1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约5400万辆次,同比增长3%左右。

    2丨“新奇月饼”成年轻人新宠:螺蛳粉味月饼搜索量上涨700%

    据央视新闻,中秋佳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主角,95后和00后们都爱买什么样的月饼呢?数据显示,现在的年轻人月饼口味有些奇特:螺蛳粉、辣子鸡、辣条、韭菜、珍珠奶茶口味的月饼位列畅销榜前五,其中螺蛳粉味月饼最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搜索量大涨700%!而韭菜月饼上涨170%,榴莲月饼也上涨30%。

    3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372万例

    央视新闻10月1日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日10时45分(北京时间10月1日16时4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722075例,累计死亡病例1009270例。

    4丨中国维和官兵全面展开贝鲁特灾后重建援助

    新华社贝鲁特9月30日消息,经过3天宿营安置、先期勘察等准备后,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9月30日分组进入贝鲁特港口爆炸现场和市内街道区域,正式展开灾后重建援助工作。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副指挥长熊朝春介绍,此次援助任务难度大、风险高,除贝鲁特港爆炸废墟清除难度极大外,港口现场还存有不明危化品。同时,市区街道部分大楼楼顶受损严重,高空作业难度大。此外,近期当地新冠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官兵们还面临着疫情风险。

    5丨欧洲央行:今年通胀率将为负值或非常接近于零

    每经AI10月1日讯,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称,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通胀率将为负值或非常接近于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调整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需要;未有金融紧缩的迹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372万例

    下一篇

    华为迎来三条大消息!轮值董事长今起换人,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海思面向国内外大量招聘芯片类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