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单终于来了!今晚8点播出;中国驻印度大使:中印关系面临复杂局面,但友好合作趋势不应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1 11: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国驻印度大使:中印关系面临复杂局面,但友好合作趋势不应改变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网站消息,2020年10月1日,中国驻印度使馆在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教徒报》和《商业前线报》刊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专版,发表孙卫东大使国庆贺词、中国2020年各领域发展成就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等文章。孙大使指出,当前中印关系面临复杂局面,但两国友好合作的大趋势不应改变。中印作为两个相邻大国,要把分歧放在双边关系的适当位置,坚持两国领导人关于中印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的战略共识。我们应相向而行,扩大合作积极面,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交流和理解,推动两国关系重回健康稳定的正确轨道。

    2丨德国非洲猪瘟病例数增至38例

    据新华社,德国食品和农业部9月30日说,截至当日,德国已确诊38例非洲猪瘟病例。感染病毒的动物均为野猪,尚未有家猪受到影响。德国在9月10日宣布确诊首例非洲猪瘟病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出现在德国东部与波兰接壤的勃兰登堡州。德国食品和农业部说,由于30日最新确诊的1只野猪是在勃兰登堡州划定的疫区以外发现的,当地部门必须调整疫区范围和防护措施,以防止非洲猪瘟病毒进一步蔓延。

    3丨俄罗斯将向埃及供应2500万剂新冠疫苗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9月30日与埃及一家医药巨头签署协议,将向埃及供应2500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有望覆盖埃及四分之一人口。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30日发布声明,说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埃及医药巨头Pharco达成协议,将向埃及供应2500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助力埃及卫生部防控疫情。

    4丨央视中秋晚会节目单终于来了!今晚8点播出

    据央视新闻,今晚八点,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在CCTV1、CCTV3、CCTV4并机播出,你最期待哪个节目?你最想看到哪位演员?转发,一起赏花赏月赏秋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因前妻被取消干部参选资格,浙江诸暨一村民迁怒村领导:不但诬告,还指使他人非法安装GPS跟踪

    下一篇

    前9月21家房企销售破千亿,四季度行业去化仍承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