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呼和浩特教育局:对疑似虐童幼儿园不得包庇,全市开展自查;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将全天暂停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1 10: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呼和浩特教育局:对疑似虐童幼儿园不得包庇,全市开展自查

    针对近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一所民办幼儿园保教人员疑似虐童事件,9月30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公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各旗县区针对此情况开展自查,并要求加强民办幼儿园师德教育,防范幼教管理不良事件发生。对疑似发生虐童事故的民办幼儿园,属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不得隐瞒问题甚至包庇当事幼儿园。

    媒体此前报道,9月28日,呼和浩特新城区鼎奇幼儿园昭君园多名家长反映,孩子身上、头部发现多处不明针眼。有孩子被问及情况时称,“上厕所不听话,老师用红色的针扎的”。家长报警后,该幼儿园的三名嫌疑人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将全天暂停交易

    据一财,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将全天暂停交易。公告称,无法确定系统恢复的时间,将在明天公布恢复交易的时间表。

    此前据共同社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1日因系统故障停止了所有股票交易。订单受理也已暂停。据称,从上午9点开盘前起,股市信息发布出现问题。目前正在加紧修复。札幌、名古屋和福冈证券交易所1日也停止了所有股票交易。

    3丨前8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6.3%

    商务部10月1日消息:1-8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下降,但服务出口表现明显好于进口,贸易逆差减少;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持续提高,显示出较强的抗冲击能力。前8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989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6.3%。其中,出口12370亿元,下降2.2%;进口17526.2亿元,下降24%。

    4丨民航局:今天全国民航预计运送旅客16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记者从民航局了解到,今天,全国民航计划飞行班次14941班;预计运送旅客167万人次,与2019年10月1日基本持平;平均客座率79.5%,同比下降5.1个百分点。

    5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一度涨超2%

    每经AI10月1日讯,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持续走高,盘中一度涨超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十年布局而今平稳传位, 马云终于可以愉快的和王菲唱歌了

    下一篇

    交接全面完成!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但依然是合伙人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