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走红网络,不仅能救命,还被多地抢注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13:22

    每经编辑 王鑫

    9月,“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火爆网络,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第一杯奶茶及收到的红包截图。

    很多人表示至今没懂这个梗是怎么回事……

    不过,没懂不要紧!奶茶不但能让人快乐,也能救人性命,还能成为商机。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不仅能救命,还被多地抢注成公司

    据四川日报,9月24日上午,四川达州雍河湾小区某单元楼顶,一位女孩坐在楼顶的天台护栏外欲轻生。当地民警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将其打动,顺利救下轻生女孩。救援结束后,民警为女孩送上了热乎乎的奶茶。

    网友评论

    奶茶梗火起来后,已经有人瞄准了这个网络热词的商机,最近,秋天第一杯奶茶有限公司、秋天第壹杯奶茶店等公司“诞生”了。

    据启信宝显示,截至30日,全国至少已有4地的商家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抢注为公司名称。

    最早注册的是河南省信阳市一家公司。9月24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秋天第一杯奶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万元,经营范围为“奶茶制作销售”。

    9月25日,“河南秋天第壹杯奶茶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注册地为河南省驻马店市,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为“饮品加工销售”。

    9月27日,“隆林秋天第壹杯奶茶店”注册成立,注册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食品经营”,注册资金未显示。

    9月28日,“郑州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地在河南省郑州市,注册资本为10万,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零售:预包装食品、果汁、奶茶、咖啡、饮品原料。”

    目前来看,这些抢注的公司大多是小微企业,其中三家经营范围都属于餐饮业,驻马店市这家注册资本100万元的公司为食品制造业。

    抢注热词时有发生,但须注意法律风险

    其实,网络热词被抢注为公司名时有发生。比如“海底捞”火锅出名后,“河底捞”、“海里捞”、“天天海底捞”等餐饮公司相继成立,有些还明显侵权,败走官司。

    最有名的还得属“赚他一个亿”梗。2016年,王健林在接受鲁豫采访中表示,“设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他一个亿......”,一夜间火遍全网。很多公司也用“挣他一个亿”“赚他一个亿”来注册公司名。启信宝显示,搜索“赚他一个亿”,出现相关公司高达63条,搜索“挣他一个亿”,也有相关公司13条。

    先赚他一个亿(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赚他一个亿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广西赚他一个亿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及霍尔果斯先挣他一个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先挣他一个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等层出不穷。不过,其中部分公司已被吊销或注销。

    事实上,按照《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公司名称也不能随便取,盲目跟风抢注热词还得注意规避法律风险。2019年,海底捞与河底捞就发生了商标纠纷,“海底捞”状告“河底捞”商标侵权,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诉讼请求,原被告双方均未上诉。但是另一家沈阳市美美海里捞欢乐火锅店,则被法院判决停止侵权,赔偿海底捞公司经济损失。

    更有一些网友认为,公司做好产品和服务才是根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启信宝信息、四川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通报!厦门新增境外输入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4人多次核酸检测阴性

    下一篇

    苹果:已解决Apple Music、App Store等服务中断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