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利好很大——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09:28

    恒大发布公告称,恒大地产与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战投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明确战略投资者已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并且持股比例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恒大地产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已经转为普通股,破解了最大难题。另外,剩余的437亿战投中,恒大已与155亿战投商谈完毕,目前正在办理手续,282亿战投正在商谈中。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有关恒大的消息,一直在影响市场。

    昨天上午,恒大港股一度又大跌了7%,但下午竟然奇迹般回升,最终只跌了不到1%。这似乎也预示着,又有利好临近。

    而昨天盘后,恒大的利好果然来了,而且很大。恒大发布公告称,恒大地产与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战投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明确战略投资者已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并且持股比例保持不变。这意味着,恒大地产1300亿战投中的863亿已经转为普通股,破解了最大难题。另外,剩余的437亿战投中,恒大已与155亿战投商谈完毕,目前正在办理手续,282亿战投正在商谈中。

    此举意味着,恒大原本需要在2021年1月31日前履行的1300亿战略投资的回购义务,大部分不需要执行,这在某种程度上减轻了恒大的财务压力。这有点类似于债转股,以前的这1300亿债务,大部分都转换成股票。以前的债权人,每年向恒大收利息,现在变成收分红了。

    不仅如此,恒大的利好还有其他,比如恒大汽车也要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融资,恒大物业准备在港交所上市融资。

    恒大的问题解决了,暂时来说,对整个市场都是好事,至少前期跟着恒大下跌的那些家装股、建材股也要反弹一下了。

    今天早上,看了一下媒体对昨日招商银行股价大跌的原因分析,这里也补充分享一下。大概有三点原因,导致了招商银行昨日的大跌。

    第一,就是我们昨日文章提到的,蚂蚁的渠道之争,引发业内对于这些银行业务模式的担忧,尤其是招商银行这种零售银行,面临压力较大。

    第二,近期关于房地产“三条红线”的说法很多,简单说,就是未来新增信贷中,涉及房地产的信贷比例不超过30%。这种说法如果是真的,那么实际上也就是压缩银行的利润空间。不过,有一点疑问,为何只有招行的下跌比较突出,其他银行昨天波动没那么大?

    第三,估值。银行股的市净率普遍在1倍以下,不少都在0.5~0.7倍。而招行超过1.5倍,昨天下跌较多的平安银行,市净率也超过1倍,所以估值压力较大。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还有只新股,也别忘了申购。

    北元集团,申购代码780568,申购价格10.17元/股,申购上限10.8万股。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7.84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6.90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9394.4万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恒指高开涨1.17%,中国恒大涨超8%

    下一篇

    9月30日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6%,贵金属、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