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兼顾稳健与收益获投资者增持 “固收+”渐受追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21:52

    2020年全球进入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低利率环境背景下,货币类资产收益率全面下降,同时在资管新规限制下,传统稳健型理财产品收益难以达到投资者理财目标。在这种背景下,“债为主、股增利”的“固收+”策略基金获得市场追捧,尤其绩优老基金受到“识货”的投资者不断增持,基金份额甚至实现翻倍。WIND数据显示,成立超十年的“固收+”策略基金嘉实稳固收益凭借成立以来良好的回报和稳健的走势获得市场认可,今年以来基金份额实现翻倍。

    业绩与规模齐飞,嘉实稳固收益以“稳健兼顾收益”获市场青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成立于2010年9月1日的嘉实稳固收益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76.04%,年几何平均收益率为5.79%。此外,根据WIND数据显示,在2011~2020年至今的10年投资中,该基金仅2016年下跌1.39%,其余年份均实现正回报。尤其是在2014年、2015年和2019年的牛市行情中,基金分别实现了12.31%、16.19%和10.57%的双位数增长。

    凭借长期稳健良好的业绩表现,在今年动荡的市场中,基金获得了投资者踊跃申购。WIND数据显示,相比2019年年底的10.63亿份,2020年6月30日该基金份额增长到25.96亿份,半年时间基金份额增长144.21%。其中,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从2019年年底的8.63亿份增长到21.57亿份,彰显了机构投资者对该基金的偏爱。

    探究基金优秀业绩背后的成因,离不开基金经理卓越的投资实力和严格的风控能力,据悉,目前管理嘉实稳固收益的两位基金经理分别为具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嘉实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嘉实基金固收+解决方案CIO胡永青和15年证券从业经验的曲杨,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该基金时间已经超过5年。银河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过去五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7.03%,位居同类基金10/73,同时荣获银河证券给予的三年期和五年期最高五星评级。

    据了解,嘉实基金正在匠心打造“1+ N”的“固收+”策略。“固收+”产品的整体构造思路是,在信用债等固定收益的标的基础上,通过权益、转债、打新等多种资产力争增强收益,即“1+N”。投资目标是在确保组合安全性和流动性、有效防范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平衡规模和收益波动,为投资者提供稳定有竞争力的绝对回报。

    经过多年的投研实践,嘉实基金形成了强大的投研体系和经验丰富的固收管理团队,在业内率先成立了信用分析团队,借鉴国际固定收益团队的经验,形成了严格的流程和制度、完善的数据管理系统和覆盖多行业的信用评级方法体系。面对市场的波动和客户风险意识的不断提升,嘉实基金固收团队在投资中始终坚持以产生稳定的、有竞争力的绝对收益回报率,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以及超额回报为目标,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实现了良好的绝对回报。

    海通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最近2年、最近3年和最近5年,嘉实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8.93%、14.09%和21.42%,基金净值呈现与“时”俱进的走势。 文/犇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改革询价制度 给予IPO企业更大话语权

    下一篇

    每经专访重庆钢铁董事长张锦刚:重钢已迈入“中期造血”阶段,需调结构、控本提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