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8月汽车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3084.8亿元,第四季度车市仍有冲高希望

    36氪 2020-09-29 08:39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8月,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结束下降,呈小幅增长。1-8月,汽车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3084.8亿元,同比增长1.5%,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8.3%。

    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产量环比下降3.7%,销量环比增长3.5%,产销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和9.7%,降幅较1-7月分别继续收窄2.2和3.0个百分点。

    疫情给车市带来的影响在逐渐散去。与此同时,为了拉动汽车消费,各省政府均推出了一系列的购车补贴以及金融政策。

    对于车企来说,随着车展的带动,以及开学前购车潮的来临,各大车企均展开了一轮新品推出、产品换代和新款车型的集中上市,再加上厂商增强终端的促销力度等措施,都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8月汽车市场的向好。

    与此同时,对于第四季度的表现,业内也一致看好。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于今年2-4月进入复苏时区内的“颠簸期”,伴随疫情的控制,3月成为汽车时钟复苏时区内的二次拐点。

    8月,乘用车销量恢复至预测值的115%,疫情对此次汽车周期的影响已经完全消除,四季度车市增速有望再次加速上行。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则认为,9月下旬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将推动企业新品全面投放,叠加中秋、国庆长假带来的自驾游需求,将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进而增加“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热度。

    上一篇

    刚刚通报!上海新增境外输入确诊5例,2例为夫妻,致100人隔离,轨迹详情公布

    下一篇

    9月28日43只个股获券商关注,龙马环卫目标涨幅达57.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