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九任中国外交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希望通过全球科技创新论坛 推动一系列领域进步和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00:31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科技革命深入发展,科技创新要素在世界范围内加速流动,全球科技交流合作愈加紧密。

    9月28日,全球科技创新论坛以成都为主会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为分会场,三地同时连线举行。此次论坛以“科技创新:新经济·竞争力·全球化”为主题,由南华早报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

    “科技创新是人类进步的重要动力,是全球各民族、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第九任中国外交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在大会致欢迎辞时说。

    李肇星表示,自17世纪以来,全球在科技创新方面发生了多次革命性的进步,使我们拥有了新的科技成果,很好地改变了我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乃至思维方式。

    伦敦依托全球金融中心优势,构建科技金融协同共兴模式,成为“世界创新之都”;东京依托创新资源富集优势,形成政产学研内生驱动模式,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产出能力最强的城市;深圳依托改革开放窗口优势,以企业为主体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城市,纵观世界城市发展史,科技创新的力量从未缺席。

    “今天,全球科技创新论坛的举行,也是这个历史进步过程中的重要一站。”李肇星说。

    据了解,在全球科技创新论坛上,来自全球国际大都会的科技翘楚、金融领袖聚首成都,共同探讨企业竞争力、全球化和科技创新等议题,制定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议程,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以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发展动能。

    此外,论坛聚焦共享企业全球化经验、开启科技创新深度讨论、寻求共识加深开放合作,积极探索中国和欧美国家科技产业、成都与香港及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南亚主要国家和地区在科技领域创新和经贸往来的深度合作。

    李肇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在科学发展、经济进步、精准扶贫、人才培养等诸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绩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推动一系列领域的事业进步和创新,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月28日,李肇星在全球科技创新论坛上致欢迎辞 每经记者张建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主席马宣仁:新冠疫情提醒我们保持供应链韧性、扩大开放

    下一篇

    成都如何参与全球竞争? 以科技创新与新经济为抓手 参与更高层次国际竞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