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怒了!这个“杀猪盘”三天狂跌30%,4万股东被“闷杀”,股吧长文揭露作案全过程!上市公司紧急澄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22:40

    每经编辑 王鑫

    毫无征兆地“闪崩”,股价三日从最高点跌去近30%,这是珠江实业(600684.SH)近期走势,股吧里炸了锅。

    28日晚,公司回应称,近日,公司关注到,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社交媒体推荐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况。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4万股东遭“闷杀”,股吧揭露“杀猪盘”作案全过程

    9月23日晚,珠江实业发布两份资产出售公告,9月24日,珠江实业在股价连涨数日基础上,以近涨停价开盘,“利好”兑现。但随后“杀猪盘”就凶相毕露,不到20分钟时间里,股价从涨9.29%转跌4%,“闪崩”之迅速,令人措不及防。盘口显示,珠江实业早盘砸盘出货近40万手,约1.8亿资金出逃,当日跌近8%,换手8.98%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次日又是一个跌停板,28日继续上演“黑色星期一”,股价再跌6.96%。连续三个交易日,珠江实业从24日最高价4.72元被打到3.34元,跌去29%,市值蒸发11.77亿元。


    截至6月30日,公司股东有4.04万户,28日收盘,所有股东均被“闷杀”。对此,珠江实业股吧里炸锅了,投资者感叹,“这杀猪盘,真狠呀”。

    还有愤怒的股民发长帖揭露疑似为“股市黑嘴”的作案全过程:吹票赚40个点出局,号召大家涨停价全仓买入。

    有网友回帖称,“还好及时退出并删除那个群还有他的同伙铃铛的微信,因之前他推的让我亏了,再一个就是当天开盘快速看了一下珠江实业,发现不对,所以成功避开。确实应该报案和在各个群里公布他们的恶行”。

    游资进出频繁,银河证券三家营业部净卖出超9000万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近三日多家知名游资席位参与其中。其中,最“勤劳”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24日买入494.97万元,25日卖出382.42万元,注定是“割肉”出局。近期现身多只涨跌停妖股的联储证券湖州凤凰路营业部同样“神”操作,24日,买入1581.13万元,25日卖出1230.22万元,28日再次买回1581.1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证券有三家营业部均上榜。银河证券杭州海运国际大厦营业部24日卖出2796.11万元,28日卖出金额达2821.47万元,近三日累计卖出5617.58万元,出货迹象明显。银河证券深圳华侨城营业部24日、28日分别卖出1370.92万元、2373.61万元,银河证券杭州天城东路营业部24日也买入466.61万元,25日卖出361.63万元。这三家营业部累计净卖出9257.13万元。

    珠江实业(600684)龙虎榜数据(09-24)

    珠江实业(600684)龙虎榜数据(09-25)

    珠江实业(600684)龙虎榜数据(09-28)

    经统计,近三日,龙虎榜累计净卖出金额达1.2亿元。

    珠江实业:公司方面与社交媒体荐股情况无任何关联

    9月28日晚,珠江实业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社交媒体推荐买入公司股票的情况。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此外,公司也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称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9月23日,珠江实业曾一天发布两份资产出售公告,“求钱若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控股股东珠实集团(持有珠江实业31.1%股权),转让颐德大厦所有权,转让价16.22亿元(含增值税)。另外,珠江实业还拟通过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广州天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天晨公司”)49%股权,挂牌底价不低于2.13亿元。受让方须同意向天晨公司提供金额为9亿元的借款。

    证监会:将持续加大对“股市黑嘴”等打击力度

    近期,央视点名我乐家居、中坚科技等股市“杀猪盘”,总结到这些股票有一些共同特点,都是中小盘股。此外,在暴跌前,都有所谓“老师”利用股吧、抖音、微信群等社交平台强力推荐,不少投资者听信后买入被套,损失惨重。

    珠江实业正是最新“杀猪盘”。公开资料显示,珠江实业1993年登陆上交所,作为广州老牌国企,主营房地产及物业管理,广州业务占比60.71%,有望受益于大湾区发展后的土地增值。然而现实情况是近些年在房地产行业的规模竞逐中显得有些沉寂,业绩逐年下滑,公司市值也不断缩水,最新市值仅28.51亿元,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中位居70名。正是这样一只无人气的小盘股成为了“杀猪盘”温床。

    针对近期股市“杀猪盘”抬头的现象,监管并未坐视,证监会在9月18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部署派出机构,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股市黑嘴”“非法荐股”等违法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股吧消息、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案例,严查八渡水文站问题

    下一篇

    有硬科技和科学精神的武汉如何重振?“大咖”指路:教育体制和科研管理改革是核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