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万例;中国农科院创制出玉米密植高产绿色生产新技术体系;中国维和部队支援贝鲁特港口灾后重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00: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00万例

    海外网消息,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23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16939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为1000175例。

    2丨连续四天上新闻联播,新疆到底“美”在哪?郭志坚说到一个字

    据央视新闻官微消息,现在是新疆最美的季节。中秋国庆双节要到了,有没有想过去新疆看看?从24日到27日,《新闻联播》每天都有关于新疆的报道,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日前也在北京召开。对于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主播郭志坚关注到一个字:润。其实大美新疆之美,很大程度上也在这个“润”字:通过生态治理润泽大地,通过各方支援带来发展活水,通过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3丨中国农科院创制出玉米密植高产绿色生产新技术体系

    据新华社,记者日前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了解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的一个科研团队经过多年研究,创制出玉米密植高产潜力挖掘、机械粒收与全程机械化生产、水肥一体化资源高效利用、地膜替代等关键技术,并在生产中大面积推广应用。据这个所的作物栽培与生理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少昆研究员介绍,日前,他们在新疆奇台县的玉米示范田经实收测产最高亩产达1663.25公斤,这是该团队第7次刷新我国玉米高产纪录。

    4丨破记录!全国产化装备“OST15M型船载高精度自容式温盐深测量仪”首次布放至5900米

    每经AI9月27日讯,从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了解到,由该中心自主研发的“OST15M型船载高精度自容式温盐深测量仪”在2020西太平洋海域夏季调查航次中,圆满完成3次海上试验任务,最大布放深度为5915米,突破国产高精度温盐深测量仪最大试验水深记录。

    5丨中国维和部队支援贝鲁特港口灾后重建

    据中国新闻网,8月4日,贝鲁特港发生大爆炸。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0名官兵,前往贝鲁特爆炸港口和市区执行灾后援助任务,这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历史上首次跨出任务区执行授权任务。据了解,此次任务期限约为20天,第一梯队于9月27日抵达贝鲁特完成部署,第二梯队计划于9月29日出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西亚突燃战火!这两个国家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国际社会呼吁冲突双方立即停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