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7万例;英国已有23所高校出现疫情;我国首台全国产主轴承盾构机在苏州始发掘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07: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英国已有23所高校出现疫情 超3000名学生被隔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截至26日,英国已有23所高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在曼彻斯特、利物浦、格拉斯哥和爱丁堡四所大学出现学生集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据英媒当天报道,目前全英已有超过3000名高校学生被隔离,其中仅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就有多达1700名学生进行自我隔离。

    2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7万例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6日下午5时23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07289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4446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1930例,新增死亡病例897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25日全美共报告55054例新增病例,这是自8月14日以来出现的最高单日新增病例数。

    3丨我国首台全国产主轴承盾构机在苏州始发掘进

    据新华社,我国首台国产3米级主轴承盾构机“中铁872号”26日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中新大道东站始发,这是我国突破盾构主轴承自主技术研制瓶颈后,该领域设备首次在轨道交通领域执行地下掘进任务。主轴承被称为盾构机的“心脏”,承担着盾构机运转过程的主要载荷,是刀盘驱动系统的关键部件。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36.12公里,共设车站31座,计划于2024年6月试运营。

    4丨黑龙江哈尔滨全面禁售散煤,严打违规运输储存

    央视新闻9月27日消息,为加大散煤销售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促进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切实改善空气质量,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哈尔滨市散煤销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此次治理工作,哈尔滨市全面禁止销售散煤。同时,严打违规运输、储存散煤等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朗普正式提名美最高法院大法官,获提名者是7个孩子的母亲,其反堕胎立场受青睐

    下一篇

    歌手曲婉婷母亲案再引关注 中纪委:境外不是资产转移天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