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到2023年完成35家新概念商场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21:24

    据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介绍,未来,麦德龙将以麦德龙上海普陀商场为模板,在全国陆续布局新概念商场,并于2023年完成35家商场的升级计划。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几年,中国零售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老牌零售企业麦德龙试图通过升级门店争夺消费者。经过2个多月的改造升级,麦德龙全国首家新概念商场上海普陀商场今日(9月26日),正式开业。

    麦德龙新概念商场内部。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麦德龙普陀商场看到,新概念商场减少了高仓陈设,增加了更多与消费者视线齐平的仓板陈列。同时,新概念商场更加注重生鲜和现制产品,增加了30%的冷冻产品区域,并在肉类、水产和烘焙区新增透明加工间,新增包括果汁吧、烤制区、甜品坊、试吃站等新功能区,以丰富线下服务。商品结构上,SKU总数从原先的2万左右精简至1.2万左右。

    据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介绍,未来,麦德龙将以麦德龙上海普陀商场为模板,在全国陆续布局新概念商场,并于2023年完成35家商场的升级计划。

    麦德龙于1996年在上海开设了中国第一家现购自运批发商场。迄今,麦德龙在中国的60个城市开设了97家商场。

    这几年不少国际零售连锁巨头都在通过资本合作或业务合作来加强数字化能力,提升竞争力。沃尔玛牵手京东、家乐福中国并入苏宁,今年4月,物美集团也正式完成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

    “新概念商场是物美和麦德龙结合在一起的一个新的成果。我们一起看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未来,‘多点(DMALL)+麦德龙’的未来,更加侧重于UMC+(中高端消费者)的未来。”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董事长张文中表示,“将物美、麦德龙及多点的优势相结合,打造优质的、可持续的数字化零售生态,这是我们过去几个月重点在做的,也将一直坚持下去”。

    记者注意到,在北京进行试点后,近日,麦德龙中国上海八家门店已全部接入多点智能购,可通过多点APP和多点小程序在商场5公里范围内提供1小时送达的到家配送服务。

    康德介绍称,5月末,麦德龙在北京的四家门店试点上线和多点的合作后,其9%的销售来自于线上,其中约37%的订单和约18%的销售来自于麦德龙APP。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二波疫情来袭,欧洲多国形势出现恶化!张文宏作出最新判断,世卫组织再次重申新冠病毒来源

    下一篇

    捷克官员发表涉华消极言论,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