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青岛已采样检测17万份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外汇局:稳步审慎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英国政府债务超金融危机时期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12: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汇局:稳步审慎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

    据中证网,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9月26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上表示,稳步审慎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完善货币调控体系,培育市场基准利率和收益率曲线,逐步形成市场化利率调控体系,增强汇率弹性,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的自动稳定器作用,用改革的办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

    2丨青岛卫健委:已采样检测17万份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

    据青岛卫健委网站26日消息,截至9月26日8时,青岛已采样178475份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此外,共采集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26589份,已完成核酸检测21271份,仅在封存的该批进口冷链产品中检出阳性样本51份。

    3丨专家回应青岛新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 来旅游不受影响

    据央视新闻,9月25日,青岛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华强表示,此次2名无症状感染者的发现,得益于青岛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所采取的“应检尽检”定期检测制度。专家组研判认为,本次疫情感染源头明确,传播链清晰,社区传播风险低,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精准有效,没有必要调整疫情防控响应级别。游客只要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坚持使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就可以放心地来青岛旅游度假、探亲访友。

    4丨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8.5万例 累计确诊逾590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9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90393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5362例;新增死亡病例1089例,累计死亡93379例。

    5丨英国政府债务超金融危机时期高峰

    据中新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英国本财年的政府债务已超过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年度峰值。报道称,自4月财政年度开始以来的五个月内,英国政府目前已借入1737亿英镑,超过了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截至2010年3月的12个月里,创下的1577亿英镑的纪录。到本财年2021年3月结束时,赤字可能达到3720亿英镑,使借贷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18.9%,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岛采样17万份核酸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国庆假期还能去旅游吗?专家回应

    下一篇

    陆磊:央行和外汇局正深入研究未来五年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内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