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共同维护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中国恒大: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健康、财务稳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22:5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共同维护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

    据央视新闻25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5日晚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保持向好势头。中方愿同日本新政府一道,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历史等重大敏感问题,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努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我愿同你共同发挥战略引领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新发展。
    习近平指出,持续拓展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是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本质要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成为各国共同政策选择。中日双方可以相互支持,实现共赢。中日经贸合作在疫情冲击下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正在加紧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双方共同维护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公平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中方支持日方明年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习近平强调,中日共同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责任。双方应该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倡导和践行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在国际多边机构和区域合作机制下加强沟通、协调、合作,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为亚洲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菅义伟表示,日方高度重视中国,把日中关系视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相互支持。稳定的日中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对世界和平繁荣亦不可或缺。我希望同习主席保持紧密沟通,致力于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推动日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日方愿同中方密切沟通,确保年内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加快推动日中韩自由贸易区谈判,共同维护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2丨中国恒大: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健康、财务稳健

    中国恒大公告,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健康、财务稳健,相关数据如下,截至2020年9月24日,累计实现销售人民币5049亿元,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人民币4521亿元,同比增长51.3%。
    截至2020年6月30日,现金余额人民币2046亿元。自2020年9月3日起,公司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计划在2020年9月、10月两个月累计实现人民币2000亿元销售。
    截至2020年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2020年3月末已下降约人民币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提前归还2020年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人民币435亿元,各项降负债成效积极显着。
    公司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港股恒大系今日再度走低,恒大汽车跌超12%,中国恒大跌近10%。

    3丨韩国中秋禁止大规模聚集 严防疫情反弹

    据新华社25日消息,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期,韩国政府25日发布特别防疫对策,严防疫情反弹。9月28日至10月11日期间,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暂停访问的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室内公共设施将重新开放,但须将入场人员控制到平日一半以下,入场必须戴好口罩;防疫部门将加大对超市、商场、传统市场和旅游景点等场所的防疫检查。首都圈地区内包括夜店、酒吧等11类高风险设施禁止营业,教会仅允许非面对面式礼拜;超过20个座位的餐厅和咖啡店须将餐桌间距离维持在1米以上,若因条件限制无法遵守,则须在餐桌间设置隔板或间隔就座;电影院、剧院、网吧等场所须间隔一个空位入座,入场必须戴好口罩;游乐园、水上公园等须采取预约制,将入场人数控制在平日一半。

    4丨网传青岛国信新增一例新冠患者?假消息!

    据大众日报25日消息,9月25日,一则“国信确诊一例新冠患者”的微信聊天截图在部分青岛人的朋友圈中传播,引发网友关注。记者与青岛国信集团联系后核实该消息为不实信息,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

    5丨美国弗吉尼亚州长及其夫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海外网25日晚间消息,当地时间25日上午,美国弗吉尼亚州政府在官网上发布声明,宣布该州州长诺瑟姆及其夫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诺瑟姆州长没有任何症状,州长夫人出现了轻度症状,两人精神很好,将居家隔离10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降“门槛”引“活水”:QFII、RQFII新管理办法来了,可投资新三板、私募、期货和两融等!

    下一篇

    外媒:意大利将上调赤字目标,预计2021年债务将占GDP的15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