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多位涉郭文思案法官检察官被免职;东莞消防:华为火灾现场火势已扑灭;上交所:严打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蹭热点”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8: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多位涉郭文思案法官检察官被免职

    据新京报,9月25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召开,郭京霞、赵双月和程丽霞等多位涉郭文思案的法官、检察官被免职。2005年2月24日,郭文思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后经9次减刑,于2019年7月24日刑满释放。2020年3月14日15时许,郭文思在超市购物时,对提示其正确佩戴口罩的段某某实施侵害,致段某某受伤死亡。9月13日晚,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了郭文思减刑案中有关人员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今天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涉案的多位法院、检察院人员被免职,包括赵双月、郭京霞、程丽霞。

    2丨上交所:对于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蹭热点”行为,将露头就打

    9月25日,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2号——自愿信息披露》答记者问表示,防范自愿披露中的不当行为,是出台《指引》的一个重要考虑。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对于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的“蹭热点”行为,特别是滥用自愿信息披露实施信息型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行为,上交所将继续从严监管,露头就打,坚决维护好科创板信息披露市场秩序。

    3丨东莞消防:华为起火建筑为钢架结构,未正式启用,现场火势已扑灭

    东莞消防官方微博最新消息,2020年9月25日15时16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阿里山路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在建工地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松山湖及周边消防力量共34辆消防车,14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目前现场火势已扑灭。起火建筑为钢架结构,未正式启用。目前,暂无收到人员伤亡消息。事故后续处置及调查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4丨万科郁亮:“三道红线”监管是穿透式的,多层结构、表内表外等财务技巧没用

    据证券时报,对“三道红线”下万科会不会有更大发展机会的提问,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这个问题不能这么看,这是行业重大规则的转变,打法都变了;万科现在从财务纪律提升到财经纪律,要考虑投资纪律等,这次的监管是穿透式的,多层结构、表内表外等财务技巧是没用的,这对对所有开发商都是挑战。郁亮表示,万科特别不希望行业出现恶性事件,希望行业健康发展,在保障万科利益的前提下,会尽可能去帮助行业内企业。

    5丨四川集中签约3280亿元重大文旅投资项目

    据新华社,在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79个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3280亿元。据了解,签约项目中,50个项目将于年内开工,省外企业投资占七成。由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与乐山市签约的系列项目签约金额最高,达到50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再融资改革新举措来了!证监会将实施分类审核: 连得两个“A”才能走“快速通道”

    下一篇

    欧股、美股期指跌幅扩大,道指期货跌0.84%、德国DAX30指数跌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