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国家卫健委:今年年底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东莞市委宣传部:华为着火建筑与实验室无关,沒有人员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8: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官员:今年年底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

    据澎湃新闻,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25日表示,按照现在的估算,到今年年底,预计新冠疫苗年产能达6.1亿剂,到明年,年产能可以达到10亿剂以上。

    2丨东莞市委宣传部:华为着火建筑与实验室无关,沒有人员伤亡

    据东莞消防微信公众号,2020年9月25日15时16分,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东莞市松山湖阿里山路一建筑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松山湖及周边消防力量赶赴现场救援。目前火灾正在扑救中。起火建筑为钢结构建筑,主要燃烧物质为吸音棉。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另据第一财经,9月25日下午消息,网友爆料称华为位于东莞的松山湖实验室突然起火,火势不小,现场浓烟滚滚。东莞市委宣传部回应记者表示:今天下午,华为松山湖一个在建的项目着火,没有人员伤亡。该建筑与实验室并无关系,正在装修和建设之中,没有投入使用。

    3丨万科郁亮:“三道红线”让房地产行业进入管理红利阶段,开发商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

    据证券时报,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25日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三道红线”的影响力不亚于2002年实施的土地“招拍挂”政策,自此房地产行业进入管理红利阶段。房地产行业2002年之前属于土地红利阶段,之后属于金融红利阶段。郁亮说,管理红利阶段,所有发展商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之前所有优势归零。“有个东西不变,对客户好,有好产品、好服务是一定可以活下去的。”郁亮说,“好产品、好服务也是我们的根本,万科希望在新阶段做的好一些。”

    4丨北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通过:非恶意不实报告不追责

    据北京日报,9月25日下午,《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于即日起公布并生效实施。这是一部一再提速、急用先立的“快法”。从5月同意法规立项、挂网公开征求意见,到7月28日提请一次审议,再到9月25日二审通过,整个立法过程仅5个月。条例规定,本市将建设完善位于口岸、机场、车站、学校、批发市场等场所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哨点。任何人有权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隐患,紧急情况可越级报告,对非恶意的不实报告不予追究责任。

    5丨深交所:对复牌后的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9月21日至9月25日,本所共对15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复牌后的“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游资情报|“赵老哥”封板次新牛股遭砸盘;5机构席位出货唯一20%跌停股!

    下一篇

    文旅赋能 生态创新 西安浐灞生态区的焕新之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