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节会促发展 成都青羊区着力构建“古玩+文创”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7:59

    第九届中国西部收藏文化交流艺术节启幕,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已成为成都青羊区草堂文博创意产业园特色品牌节会活动。

    每经编辑 杨欢

    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成都青羊区供图

    9月25日,第九届中国西部收藏文化交流艺术节在成都青羊区锦绣工场古玩城启幕。艺术节现场,人头攒动,展品琳琅,交流声、议价声交错。值得一提的是,参展商家还开启了直播模式,现场介绍本次展出的文创产品。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云集百家参展商,囊括数万件古玩,涵盖瓷器、翡翠、蜀绣、文创产品等几十种品类。此外,艺术节还将展出《重华当代艺术展》和《惠风堂书画展》,供参观者品鉴。

    “中国西部收藏文化交流艺术节已经成为文玩行业展会的‘风向标’,也成为了专业平台。在为期3天的艺术节期间,古玩文创爱好者不用再东奔西淘,所有优质的产品都汇集将在此。”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已成为成都青羊区草堂文博创意产业园特色品牌节会活动。

    作为成都文博资源最丰富的青羊区,聚焦文创专业领域,打造少城国际文创谷。草堂文博创意产业园作为该功能区重要组成,着力打造集研发、拍卖、评估、渠道、展示、交流、交易、学习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建设要素齐全、链条完整、蜀风雅韵的文博艺术主题产业园,打造四川乃至西部地区的文博产品集散、交易中心。

    目前,草堂文博创意产业园已集聚荣宝斋、重华拍卖等知名文创企业。“发挥文创龙头企业的带动吸附作用,借品牌节会,助力产业园区构建‘古玩+文创’产业链。”据活动主办方透露,经过艺术节八届的积累,品牌效应已经突显,下一步,还将打造线上平台,将常态化的艺术交流、古玩艺术品交易搬到线上,更好展现草堂文博创意产业园在古玩文创方面的品牌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图集|美丽宜居公园社区,究竟长什么样?

    下一篇

    四川省信创产业园在成都高新区开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