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如何定价?官方:一定在大众可接受范围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6: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证监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启动核查程序

    据证券时报网,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5日表示,对于国联证券收购国金证券交易信息泄露一事,证监会已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国金、国联证券自查,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启动核查程序。

    2丨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如何定价?官方:一定在大众可接受范围内

    据澎湃新闻,对于公众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后的价格问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25日表示,一定会满足可及性和可担负性,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提出指导价格。郑忠伟说,新冠病毒疫苗的公共产品属性,是对其定价的基本遵循,既然是公共产品,就必要满足其可及性和可担负性。正式上市后,新冠肺炎疫苗将根据技术路线、使用规模等其他的一些因素,在价格方面进行调整。

    3丨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

    每经AI9月25日讯,证监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有关情况。证监会发言人宣布,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审核相关信息将在证监会官网及时公告。

    4丨最高法明确法院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核心要素

    据中国之声,最高法今天发布意见,明确法院服务保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要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努力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公平公正参与竞争、受到同等法律保护的市场环境;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保障当事人依法选择管辖法院、选择适用法律、选择纠纷解决方式的权利;依法行使司法管辖权,坚定维护我国司法主权、妥善解决好涉外司法管辖冲突问题。

    5丨塞尔维亚一架军用飞机坠毁 

    据央视新闻援引塞尔维亚当地媒体25日报道:上午9时左右,一架飞机坠毁在塞尔维亚西部城市洛兹尼察的一户居民的院子中。据悉,这是一架米格21(Mig-21)军用飞机,从切尔山区方向飞来。到目前为止,消防部门已赶到,国防部也已派搜救队赶赴现场,伤亡情况及事故原因尚未披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  | 全天候社区智慧有声“悦”读场景:市民的阅读可以全天候融入社区生活

    下一篇

    意大利9月企业和消费者士气均升至2月疫情爆发以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