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公布:每人300万奖金,最年轻者仅30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15:07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25日),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在获奖的50位青年科学家中,女性获奖人增至5位,35岁及以下获奖人6位(最年轻获奖者仅30岁)。港澳地区首次放开申请后亦有3位科学家获奖。

    据了解,“科学探索奖”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该奖项由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等科学家,于2018年11月9日共同发起设立。

    “科学探索奖”管理委员会透露,本次获奖的50位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奖金(总奖金1.5亿元),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使用。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表示:“我们非常期待‘科学探索奖’可以长期支持一大批优秀的青年科学家潜心探索、献身科研,希望将来在他们当中诞生科学大家,为国家的科技事业作出突破性的贡献。”

    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如下: 

    图片来源:腾讯供图

    封面图片来源:腾讯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行业首次应用国产芯片,微众银行荣获央行2019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一等奖

    下一篇

    深交所关注广州浪奇债务逾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