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报警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5 08:54

    昨晚,恒大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我公司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我公司造成严重的商誉损害。我公司强烈谴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这个事情,以恒大这一则简洁的公告,可能就此告一段落。但是,对于中国恒大,还有恒大汽车两只在港股市场上市的股票来说,今天市场会给以怎样的回应,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只能拭目以待。恒大的股票今天如果能够扛住,那么市场情绪会明显提升,大盘反弹还是有可能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关注度最高的事情,无疑与恒大有关。

    昨晚,恒大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我公司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我公司造成严重的商誉损害。我公司强烈谴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这个事情,以恒大这一则简洁的公告,可能就此告一段落。但是,对于中国恒大,还有恒大汽车两只在港股市场上市的股票来说,今天市场会给以怎样的回应,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只能拭目以待。恒大的股票今天如果能够扛住,那么市场情绪会明显提升,大盘反弹还是有可能的。

    另一个消息,刚刚被ST不久的舍得酒业,又有新进展了。昨晚,ST舍得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9月24日从射洪市公安机关获悉,公司董事长刘力先生、总裁李强先生、董事张绍平先生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舍得被ST之后,连续三个跌停。昨天盘中放量撬板,但最后还是封死了跌停。今天,几个高管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又是一个重大打击。对于这个股票,短期还是别看了,不是所有的白酒股都是白马股。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句《无间道2》中的经典台词,用在秦安股份身上非常准确。9月24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发布公告称,公司最新一批期货投资平仓亏损为7348.38万元,距离上一份期货亏损公告仅仅过去一天,累计平仓亏损升至1.43亿元。公告还披露了更多令人担心的问题,截至23日收盘,秦安股份期货账户的浮亏已经高达2.58亿元,如果将平仓亏损加上浮亏,公司前期期货平仓获利的7.7亿元已经回吐过半。

    此前秦安股份炒期货,公司披露,曾经连续20多批期货合约平仓,全部获利。该公司董事长也被市场看做是“期神”。不过,这一次“翻车”,把之前赚的钱回吐过半,而秦安股份自己股价昨日也跌停。

    长期炒期货的投资者都应该知道,期货市场哪儿有那么容易当常胜将军。达哥倒也不是不相信秦安股份董事长的投资实力,能够连续做成功20多笔交易,这本身也很不容易。但是,一家做实业的公司,靠炒期货来赚钱,显然不能是常态,最终还是要回归并专注自己的主业才是正道。除非公司自己都不看好自己的主业了。

    新股申购方面,今天,金龙鱼正式招股了。申购代码300999,申购价格25.7元/股,申购上限7.55万股。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58.8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62.79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121.6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向东旭蓝天发出问询函

    下一篇

    每经9点 | 哈尔滨一解除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复阳,轨迹公布;中信证券:上调五粮液目标价至26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