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妖股“下课” 牛散“上课”为哪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23:24

    前天还在说,大盘可能跌不动了,快见底了吧。结果,昨天沪指低开低走,最终下跌56.53点,以3223.18点报收,跌幅达1.72%。创业板表现更加糟糕,创业板指数下跌64.01点,以2535.87点报收,跌幅达2.46%。

    达哥发现,就在行情低迷之时,不少私募游资股票群里的“牛散”们都在做同样一件事。

    热点尽失

    前天市场地量收出阳十字星,如果乐观一点的话,昨天照理说至少不会跌幅超预期吧。谁知道,直接低开低走,所有热点全部熄火。

    达哥看了下还能翻红的题材,只有种业股,就那么几只票,涨得再多,也不敢追,无关痛痒。

    其他板块全线下跌,而且仅仅上午半天,北向资金就净流出超100亿元。据东方财富网数据,到收盘时,沪股通净卖额为58.89亿元,深股通净卖额为62.79亿元,两市合计净卖出121.68亿元。

    北向资金大规模净卖出,难道就是导致昨天A股下跌的原因?显然不是,北向资金大规模流出了,依然不会去买港股,只能选择避险。

    昨天,恒生指数下跌431.44点,以23311.07点报收,跌幅达1.82%;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更大,达到1.96%。

    说到港股,必须提一家公司——中国恒大。大家都知道恒大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地位,而昨天,中国恒大跌幅达5.58%,以15.22港元报收,股价创出6月以来的新低。

    今年7月6日,中国恒大最高价达到27.29港元,以此计算,这一阶段跌幅最高达44.23%。这样的市场表现和万科相比,差距确实非常明显。另外,不仅仅是中国恒大,还有恒大汽车,昨天的跌幅达8.62%,走势也很难看。

    达哥不是无缘无故提到恒大的这两只股票。9月24日晚间,中国恒大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近日,网上流传有关我公司重组情况的谣言,相关文件和截图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我公司造成严重的商誉损害。我公司强烈谴责,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妖股熄火

    前天晚上,我们提到监管机构对一些异常交易的账户进行限制交易的处理。昨天,妖股们集体熄火了,天山生物还算好,只跌了2.06%,长方集团大跌11.33%。豫金刚石收盘时差一分钱就是20%的跌停,这也是该股这一波炒作后第一次收盘跌停或接近跌停。

    另外,昨天深市跌幅超过10%的个股达到30只。前天发布的监管措施,虽然只是让相关账户暂停交易,也没有进一步的处罚,但这件事在业内产生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

    因为对于很多游资而言,大家炒作这些股票的手法其实都差不多,以后稍不留神的话,就有可能被指违规,从而被限制交易。

    以前是让爆炒的股票“关小黑屋”,股票停牌了,还可以换其他票炒。现在直接限制账户,影响就大了。

    据达哥了解,不少私募游资股票群的“牛散”们昨天都在做同样一件事,学习交易规则。大家都在传阅《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

    沙盘推演

    再说一下对后市行情的看法。

    说实话,达哥真的没有太多看法,昨天的下跌比较伤人气,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整个9月的行情都很难。

    目前来说重要的是,一是看外围市场表现如何,最近对外盘的关注度是比较高的;二是关注恒大发布的最新公告,具体分析说了什么。

    最后想说的是,9月行情虽然很难,但9月行情也只剩下4个交易日了,快要结束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熬过艰难的时刻,收拾好心情,等待国庆节假期过后重新再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滩大会:对金融科技“八二原则”,还可以期待更多

    下一篇

    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明日启幕 活动多个亮点抢“鲜”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