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报告:近六成受访者看涨A股,建议加大对黄金等避险产品配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6:34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近日,长江商学院发布最新一期《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

    本期约58.5%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在今后的一年上涨,比上期上升7.3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意愿显著提高,对银行理财等保守型资产的投资意愿有所下调。

    具体来说,对股票投资的净增加人数为26.5%,比上期提高10个百分点;对股票型基金的净增加人数为13.8%,比上期提高9个百分点;对银行理财以及稳健型基金的净增加人数占比为59.4%,比上期下降了7.5个百分点。

    同时,认为A股很可能发生(可能性超过50%)大跌的意见较少,比上期略有下降。只有4.8%受访者认为A股会出现大跌,比上期下降了0.8个百分点,对A股出现大跌的预期概率为23.6%,比上期下降了0.3个百分点。 

    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劲表示,本期投资者情绪改善显著,对A股走势的看法积极很多,愿意投资股票的人数明显增多。对A股净利润增速比上期乐观,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有所下调但整体处于高位。

    对于未来投资,报告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由于全球不确定性仍有愈演愈烈之势,建议投资者加大对黄金等避险产品的资产配置;

    第二,由于中短期中国疫情控制有力,经济复苏明显,建议加大对中国有长期价值、资产被严重低估企业的投资;

    第三,由于中美在高科技领域脱钩的风险在日益加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在高科技领域有进口替代能力的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联美控股:控股股东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质押1.39亿股

    下一篇

    药明康德披露A股定增报告书:UBS AG获配15.06亿元的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