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习近平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教育部:我国高等教育整体实力与世界一流大学有不小差距;前NBA球星韦斯特沿街乞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4: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习近平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2丨教育部:我国高等教育整体实力与世界一流大学还有不小差距

    近期多所高校发布“双一流”建设专家评议结果,有专家在评议中提到,一些学校已经建成世界一流大学。9月24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双一流”建设时,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经过这五年的建设,相关学校不断地汇聚优质资源,不断地加强内涵建设,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国高等教育的整体实力和世界一流大学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要实现到本世纪中叶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的建设目标,不论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要进入世界前列,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相当多的工作要做,还有很艰巨的任务要完成,所以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

    3丨前NBA球星韦斯特沿街乞讨,职业生涯曾赚1600万美元

    据澎湃新闻,近日一名美国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自己偶遇德隆蒂·韦斯特的照片——该照片拍摄于达拉斯,37岁的韦斯特手里举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一些乞讨的话,希望路过的好心人能够给他一些钱。作为曾在NBA和CBA效力多年的后卫,德隆蒂·韦斯特整个职业生涯总薪水超过1600万美元。德隆蒂·韦斯特2004年NBA选秀第一轮24位被凯尔特人选中,职业生涯先后效力过凯尔特人队、西雅图超音速、克利夫兰骑士、达拉斯小牛队以及CBA福建队和上海队。

    4丨国办发文:将中医药课程列入临床医学类专业必修课程

    据教育部网站9月23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推进医学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学水平,加强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完善管理制度,激发组织活力;强化对医学生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传染病防控知识等教育,组织编写传染病学等医学类精品教材,将中医药课程列入临床医学类专业必修课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8月末四川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6%

    下一篇

    9月24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0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