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4所学校240余名学生呕吐、腹泻,午餐留样已送检,当地多部门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06:2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9月23日10时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幸福小学、建国小学、沈家中学、腰堡一中,4所学校的学生相继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

    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事件发生后,呼兰区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呼兰区教育局负责做好学生和家属的引导工作;区卫健局负责指导医院组建治疗专班,抽调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参与做好医疗救治;区应急管理局和公安分局做好相关稳控工作,避免发生次生事件;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进入事发学校开展调查工作。

    截至24日0时,绝大多数学生经过医院门诊检查治疗,健康状况平稳,分别回家观察,仅剩2人在医院门诊继续观察治疗。4所学校的午餐留样及相关样品已送至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上游新闻稍早报道,据学生家长报料,9月22日、23日,呼兰区幸福小学、沈家中学、腰堡一中等多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23日上午,呼兰区建国小学的多名学生因身体不适被家长从校园中接走就医。

    据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就医学生临床症状包括有腹泻、呕吐,也有部分学生肚子疼。

    呼兰区委宣传部向记者表示,23日10时许,呼兰区幸福小学、建国小学、沈家中学、腰堡一中等4所学校相继发现有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截至目前,症状较明显的40余名学生正在医院就诊;症状轻微的200余名学生,校方已与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决定回家观察。4所学校的午餐留样及相关样品已送至市疾控中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上游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大事不断:起诉特朗普政府,要求停止对华加关税,还遭遇全球性的网络中断,产品全线宕机……

    下一篇

    早财经|疫情反弹!法国公布最新抗疫措施;上海:复旦等4所大学应届生符合条件可直接落户;两部门: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