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城市设计 成都高新区这个区域共构产业生态圈和市民生活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9:19

    最强大的科技创新,建立在最真切的生活需求。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效果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最强大的科技创新,建立在最真切的生活需求。”

    展开“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的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开篇语把成都这座城市未来最具科技感的区域发展理念描绘的十分贴切。

    作为成都最具活力、最有科技创新力的区域,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以下简称“先导区”)是成都高新区最后还“未上色城市板块”——这座位于新川创新科技园新川之心公园北侧的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和AECOM公司最终用“未来感+烟火气”的科技结合人文的产业生态社区作为其核心理念,用“暖色新川、烟火未来”为设计主题,在“先导区”规划建设自然科技体验街区、水岸生活街区等五大活力廊道以及5G与人工智能科技馆、新川智趣场等八大场所节点,致力于打造科技结合人文的产业生态社区。

    “本次我们特重视科技应用的场景打造,比如在区域规划的一所医疗机构内,未来要实现5G远程医疗,让社区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居民在家就可以实现诊疗。”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与科技创新结合,区域内设计了许多供产业人员充分交流的空间场所,并且还设计了可以让科技创新与生活应用相关结合的场景。“高新区是成都市产业发展主阵地,同时也有宜居宜业的烟火气,通过共构产业生态圈和市民生活圈来创新城市设计,力争打造出城市发展新名片。”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所在的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与四川省携手打造的中国西部第一个中新合作共建园区,是成都高新区打造的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六大产业社区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税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篇

    长江电力:GDR发行价格区间预计为每份GDR26.46美元至30.95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