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火爆!科创50ETF一天狂卖近1000亿,50亿额度开盘“秒光”,今天没抢到怎么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8:58

    每经编辑 胡玲

    9月22日,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华泰柏瑞4只科创50ETF正式开售,遭到各路资金抢购,甚至有一只基金在早上九点半开盘就被“秒光”。据中国基金报从多位渠道人士处获悉,4只科创50ETF认购金额今日认购总规模近1000亿将启动比例配售

    单日大卖近1000亿,50亿额度开盘“秒光”

    据上海证券报,有券商渠道透露,有一只科创50ETF在9点15分左右认购金额已经超过30亿元,到9点半开盘,50亿的额度已经基本卖完。10点30分左右,两只科创50ETF认购金额已经超过100亿元。

    据中国基金报,从多位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00,四家公募认购“成绩单”悉数出炉,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近1000亿。

    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元,易方达280亿左右,华泰柏瑞超过180亿元,工银瑞信募集接近100亿元。按照产品对现金募集上限的要求,首募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比例配售最低,资金的获配比例将低于12%。

    按照上述基金的份额发售公告,现金认购将采取“全程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

    今天没抢到科创50ETF怎么办?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4只科创50ETF预计封闭期一个月,一个月后上市交易,具体时间以上市公告为准。

    据上海证券报,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荣膺表示,科创50ETF完成募集并上市交易后,投资者就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此外,荣膺还透露,科创50ETF的联接基金已经上报并获得受理,预计不久就会和大家见面,具体时间需要以官方公告为准。

    科创50ETF投资价值几何?

    工银科创ETF拟任基金经理赵栩表示,考虑到2021年疫情后经济恢复性增长的预期和充裕的全球流动性,A股市场有望延续上涨的趋势,但向上空间也可能受疫情进展和经济恢复力度制约。新经济产业市值规模已经超越传统经济产业,印证了当前我国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转变趋势。未来5G新应用、云服务等均可带来巨大的行业投资机会。科创板作为中国未来高新技术产业的集中体现、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成果,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值得期待。从指数角度来看,相较于估值,科创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成长性更为重要,未来,科创50指数也有望迎来更多科技产业的优质上市公司。

    华泰柏瑞科创50ETF拟任基金经理柳军表示,科创板未来的增长动力在于以下几点:

    一是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带来的生产力发展,或者对部分境外垄断产品的国产化替代;

    二是东亚区域经济贸易整合和一带一路建设为科创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三是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形成亚洲区域内最大的科创产业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将引入大量外资投资于科创板;

    四是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消费潜力有望逐步释放;

    五是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排头兵,国家和地方必将投入充分资源确保改革成功,以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六是科创板市场规模扩大后将吸引更多优质科创企业上市,上市公司质量有望持续提高,增强科创板的投资价值。

    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总经理章赟章赟认为科创板也存在两个投资风险值得关注:一个是科创板涨跌幅是20%,相较其他板块10%的涨跌幅限制,不可避免波动率更大一些,投资者需对其风险特征有充分把握。另一个是,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硬核科技”定位,对研发、科技等要求高,对盈利要求并没有其他板块那么高。然而,公司价值来自于估值和盈利,没有盈利的公司若长期无法将其核心技术、生产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盈利,投资将存在风险,这一点也是广大投资者需要注意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上海证券报、中国基金报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飞乐:第二大股东申安联合被动减持完成,累计减持约1974万股

    下一篇

    每经19点|美国宇航局计划耗资280亿美元,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首批科创50ETF认购总规模达1000亿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