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中疾控发布国庆中秋出游提示: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游,可国内旅行;我乐家居称公司高管与荐股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16:5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疾控发布国庆中秋出游提示: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游,可国内旅行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国庆中秋旅行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28天隔离观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目的地防控工作要求。

    2丨海关总署决定将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方式调整为“先放后检”

    每经AI9月22日讯,海关总署决定将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方式调整为“先放后检”。先放”是指进口原油经海关现场检查(信息核查、取制样等)符合要求后,企业即可开展卸货、转运工作;“后检”是指对进口原油开展实验室检测并进行合格评定。实施“先放后检”的进口原油经海关检验合格、出具证单后,企业方可销售、使用。本公告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3丨中证协对个别证券评级机构就更换后发行人主体级别上调事项进行约谈

    每经AI9月22日讯,中证协根据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人更换评级机构统计情况,关注到个别评级机构对发行人主体级别调升的比例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评级虚高等风险隐患,引发市场质疑。下一步,协会将加强和交易商协会的协调合作,通过修订完善资信评级业务自律规则、细化市场化评价指标,积极加强证券市场评级业务自律管理,发挥市场激励约束作用。

    4丨雪松实业回应“528亿债务压顶”:引用数据多处失实 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据雪松实业官网消息,有媒体报道,雪松实业集团的负债总额,从2015年末的90亿元一路增长至2020年6月末的528亿元,其资产负债率也是一路增加,到2020年6月末已提升至65.2%,如果扣除无形资产、商誉等部分,则其资产负债率更是增加至77%。对此,雪松实业回应称,该报道未对公司做任何采访求证,文章信息和引用数据多处失实,充斥着误导和猜测,公司业务经营一切正常,现金流稳定。

    5丨我乐家居:实控人、董监高等均未策划、参与荐股事件

    每经AI9月22日讯,我乐家居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直播间、微信群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要信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章源钨业:控股股东章源控股质押1700万股

    下一篇

    中信银行副行长辞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