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海关破获涉案38.8亿元特大钻石走私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14: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海关总署9月21日通报,在海关总署指挥下,深圳、北京等10个直属海关共同参与,破获一起特大钻石走私案。经初步查证,涉案团伙自2015年至今涉嫌走私钻石案值38.8亿元。据了解,9月1日,深圳、北京、上海、哈尔滨、南京、杭州、厦门、武汉、广州、成都等10个直属海关,出动警力1000余名,分成200余个行动组同步开展“8.04”打击钻石走私集中收网行动。行动期间,海关缉私部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1名,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钻石2520余颗、碎钻4000余克拉、镶钻首饰158件。经初步查明,国内货主团伙向境外多家钻石供应商订购钻石,揽货团伙、通关团伙在香港取货后,通过“水客”、粤港两地牌小车乘客以人身藏匿、货车藏匿等方式从深圳罗湖、皇岗等口岸走私入境,再将货物直接交付货主,或通过快递物流方式送达国内其他货主。


    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加大查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钻石走私活动。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会同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督促企业守法自律、规范经营,促进相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我国海关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据广西新闻网报道,4月13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南宁海关联合广州、湛江、黄埔和石家庄海关开展打击汽车走私“11.22”联合行动,南宁海关出动警力312人,在防城港等地开展抓捕行动,打掉汽车走私保货团伙6个,抓获嫌疑人38人,现场查获假车牌106副,对讲机23台,涉案汽车1900余辆,案值约19亿元。该案是南宁海关建立缉私局以来侦办的最大一起汽车走私案。

    据新华社5月12日报道,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黄埔海关缉私局日前与东莞市公安局联手开展专项行动,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冻品案,涉案金额约10亿元。据了解,办案人员在广东广州、东莞、汕头、深圳和广西桂林等地开展抓捕和搜查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中新社5月22日消息,广州海关22日消息,近期该海关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协调下,联合厦门、深圳海关开展打击走私专项行动,破获一起特大走私进口大理石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查获走私进口大理石约160万吨,案值约人民币18亿元。

    据中新网5月29日消息,黄埔海关29日透露,该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部署要求,5月22日开展专项行动,成功摧毁一个走私电子产品的走私犯罪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缉涉案场所24个,现场查扣固态硬盘、TF卡等涉案电子产品一批,全案案值约30.18亿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广西新闻网、新华社、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卡倍亿拉升触板

    下一篇

    理脉CEO涂能谋:代码与法律逻辑相通,无需担忧行业被科技颠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