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我国新设北京、湖南、安徽3个自贸区;巴西前总统与多名前外长发表联名批蓬佩奥干涉巴西内政;​墨西哥新增3542例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10: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我国新设北京、湖南、安徽3个自贸区

    9月21日,国务院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其中,北京自贸试验区助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先行区、数字经济试验区,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北京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68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科技创新片区31.85平方公里,国际商务服务片区48.34平方公里(含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5.466平方公里),高端产业片区39.49平方公里。

    2丨巴西前总统与多名前外长发表联名公开信,批蓬佩奥干涉巴西内政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0日,巴西前总统费尔南多·恩里克·卡多佐与该国7名资深前外交官发表联名公开信,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巴西和委内瑞拉边境地区时干涉巴西外交政策自主权的言论,并特别指出“我们谴责别国将巴西作为挑衅邻国的平台”。据悉,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当地时间18日在到访巴西与委内瑞拉交界的罗赖马州时,发表了“应把委内瑞拉现任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赶下台”的言论。

    3丨​墨西哥新增3542例确诊,累计697663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0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9月20日19时,墨西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97663例,较前一天新增了3542例。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235例,总数已经上升到73493例。

    4丨财政部等五部委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示范期暂定为四年。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由地方和企业统筹用于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人才引进及团队建设,以及新车型、新技术的示范应用等,不得用于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车企摩拳擦掌扎堆冲刺科创板

    下一篇

    国联证券港股涨幅收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