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外媒:给特朗普寄含蓖麻毒素信的嫌犯被捕;31省区市新增12例确诊,均为境外输入;国金证券负责人回应合并热点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09: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给特朗普寄含蓖麻毒素信的嫌犯被捕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20日,美国一名联邦执法官员称,一名涉嫌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寄送含蓖麻毒蛋白信件的嫌犯已经被捕,据称,此人是在试图从加拿大入境美国时被捕的,目前被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拘留。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执法人员截获了一个寄给总统特朗普的,包含蓖麻毒素的包裹。《纽约时报》消息称,寄送信件的嫌犯是一名女性。

    2丨31省区市新增12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据国家卫健委,9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内蒙古2例,上海2例,云南2例,陕西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丨国金证券负责人回应合并热点问题:券商“面临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

    每经AI9月21日讯,今日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因吸收合并构成重大重组而双双停牌,但国联证券港股并不停牌。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昨日晚间回应合并热点问题:“两家上市券商确实存在体制、机制、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尤其是两家公司在各自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各自鲜明的发展特色、业务专长及资源禀赋。但是,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券商行业也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国有券商与民营券商同样面临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同样面临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上证报)

    4丨广东新增3例确诊、17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广东卫健委,9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2例来自缅甸,1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7例,广州报告10例,来自菲律宾和科威特各3例,来自印度尼西亚2例,来自科特迪瓦和缅甸各1例;佛山报告6例,来自沙特阿拉伯5例,来自尼日利亚1例;清远报告1例,来自肯尼亚。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3例。

    5丨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千万,平均存活年限5.9年

    据新京报,9月21日是第2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截至2019年,中国有1000多万阿尔茨海默患者,是患者数量最多的国家,预计2050年中国将有2800万患者。近期记忆障碍是阿尔茨海默病最早和最显著的症状。目前该病无法治愈,只能通过正确的措施,改善和延缓病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千万,平均存活年限5.9年

    下一篇

    深交所向长亮科技发出半年报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