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首相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最高罚一万英镑”还不够,卫生大臣:不排除再度“封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22:3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英国人最担心的第二波疫情还是来了。英国首相约翰逊18日说,英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不可避免”,政府会考虑是否采取比6人聚集上限更严格的全国防疫限制措施。不过,他表示,再度施行全国“居家令”将是“财政灾难”,他一点也不希望那样做。同日,约翰逊宣布,从9月28日开始,任何违反自我隔离措施的人,将依法面临最高一万英镑的重罚。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正面临一个“临界点”,需要采取“更多限制性措施”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不排除在全国再次实施“封城”措施的可能性。

    卫生大臣称英国正面临“临界点”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0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英国正面临一个“临界点”,需要采取“更多限制性措施”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汉考克称,“人们在整个夏季变得过于放松”,但“现在是每个人都需要重回轨道”遵守规则的时刻。在被问到是否会在全国再次实施“封城”措施时,汉考克表示,“我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虽然我不想看到”

    汉考克还补充说,太多人违反自我隔离防疫指导规则令他十分担忧,这也导致政府修订法律,将违反自我隔离规则定为非法。此前一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从9月28日开始,任何违反自我隔离措施的人,将依法面临最高一万英镑的重罚。

    另据新华国际,约翰逊18日说,英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不可避免”,政府会考虑是否采取比6人聚集上限更严格的全国防疫限制措施。不过,他表示,再度施行全国“居家令”将是“财政灾难”,他一点也不希望那样做。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在考虑是否在英格兰实施为期两周、被称作“断路器”(circuit breaker)的短期“封城”措施,以阻止近期新冠病毒病例的激增。

    近期,英国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数字飙升至四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六(9月19日)报道新增病例为4422例,周五(9月18日)确诊病例为4322例,是自5月8日(确诊4y649例)以来的最高单日病例。

    英国伦敦面临“封城”措施讨论

    据英国天空新闻9月20日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报道,根据数据模型,与重灾区的病例数相比,英国首都伦敦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仅落后两三天,必须尽快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我们承受不了更多的延误”。

    同一天,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也表示,政府正在就首都伦敦是否需要采取“封城”措施进行讨论。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模型,近期,伦敦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一直在增加,仅比英格兰西北和东北的重灾区落后两三天。在截至9月11日的一周,伦敦新增2289例确诊病例,而此前一周这一数字为1822例。雷德布里奇区的发病率最高,为每10万人中有39.2例。通常,当感染率达到每10万人中有40例时,政府将采取更严格的局部限制措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消息人士称,“很明显,伦敦的疫情趋势就朝着一个方向发展”,伦敦正在追赶西北、东北这些已被政府置于最新的局部管控措施的区域。几天前的数据还显示,伦敦比西北和东北地区晚了两个星期。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8日表示,伦敦“越来越有可能”很快也将需要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措施以减缓病毒的传播,他渴望新的限制措施尽早实施,以避免全面“封城”。

    他说:“我坚信,我们不应该像六个月前那样等待病毒再次失控后再采取行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通报!长春一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 ,从俄罗斯进口,部分已流入市场

    下一篇

    天津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