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间接控股股东4.75亿还款承诺落空 舍得酒业受累将被ST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15:24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今年8月,在自曝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占用上市公司约4.75亿元资金及利息后,舍得酒业(600702,SH)曾公告,天洋控股承诺在9月19日前归还上述欠款及利息。如今,这一承诺未能兑现。

    9月20日下午,舍得酒业公告称,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承诺期限前(即19日前)归还非经营性资金合计4.75亿元,公司股票9月22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舍得”。

    天洋控股占用舍得酒业资金一事,由舍得酒业董事长刘力(天洋控股实控人周政的妹夫),与天洋控股执行董事张绍平(舍得酒业董事)讨论决策。而占用巨额资金的背后是,天洋控股资金紧张。根据舍得酒业自查,被占用的资金也多数流向天洋控股旗下房地产企业。

    与此同时,最近天洋控股频频涉诉。目前,就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宜,舍得酒业方面已起诉天洋控股。遂宁市中院已经裁定,对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予以冻结,冻结金额以6.7亿元为限。

    而9月16日,舍得酒业公告称,因欠建行廊坊分行约12.89亿元贷款不还,天洋控股已被建行廊坊分行告上法庭。而天洋控股所持四川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遭冻结。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持有舍得酒业约29.85%的股权,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17日,舍得酒业公告称,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富全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在当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并接受调查。而李富全系天洋控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宜的重要执行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落石致四川雅西桥面垮塌,高速+国道近期均无法通行,成都往返西昌仅飞机通行

    下一篇

    重磅!国新办:将发布北京、湖南、安徽自贸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贸区扩区方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