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特朗普批准TikTok与甲骨文交易;拖车费3000元,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央视专访敦煌“坑人”公厕亲历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10: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央视专访敦煌“坑人”公厕亲历者

    近日,敦煌“陷阱公厕”事件引发网络热议,央视专访了几名该事件的亲历者。

    视频拍摄者小粉:我问了一下他(车主),说他是上洗手间。因为长时间奔波劳累,几十公里都没有一个服务区,刚好准备去上厕所,结果就发现车被陷进去了。他们应该是刚说了一个价格,就是需要两个车(来拉),这个房车是比较大的车,其它车是拉不动的,然后他们只是说需要两个车(来拉),一个车一千五,总共需要三千元钱。

    游客 刘女士:在入口那里,有一个可以由硬道进入的口,但给挡死了。然后他们在旁边开了一个口,全都是软软的沙子。只要车功能不是越野车这种,直接就陷进去了。我们也都等了一个多小时,孩子们也不能一直在那,只好被他们欺负,交了钱。还没上厕所,厕所都被锁上了。说在他们那买西瓜,才把钥匙拿出来,打开厕所。玩沙子100元,救援1200元,买西瓜100元,总共就1400元。

    2丨特朗普批准TikTok与甲骨文交易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在概念上”同意抖音海外版TikTok与甲骨文的协议提案,并对协议议案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当地时间14日,甲骨文证实已经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

    3丨缺钱生产和分发新冠疫苗? 美卫生官员称仍需55亿到60亿元美金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预计到明年4月能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提供给“每个美国人”,首批疫苗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获得批准后立即分发。然而,特朗普的目标恐怕不好实现。近日多名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表示,要生产和分发供应全部美国人的新冠疫苗,目前仍缺少大量的资金。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防备和应对的助理部长鲍勃近日警告称,要达到生产3亿剂疫苗还需要2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则表示,要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分发疫苗还需要55亿到60亿美元的资金,美国疾控中心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和资源,包括在低温条件下运输和储存疫苗的基础设施。

    4丨为减缓学生中暴发更严重的疫情 美国多所高校大学生面临“居家隔离令”

    据央视新闻,为了减缓学生中暴发更严重的新冠疫情,美国罗德岛州、密歇根州的两所大学于本周宣布了“居家隔离令”。

    普罗维登斯学院校长肯尼思·西卡德当地时间17日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如果我们不能成功控制疫情,除了关闭校园我们别无选择。”西卡德称,在超过80名学生在两天内测试新冠病毒呈阳性之后,该大学在上周进行了线上教学,并禁止了室内和室外聚会,禁止前往酒吧、餐厅和附近的商家。该学院的严厉举措与其他大学和地方官员最近几周采取的类似措施相吻合,以阻止新冠病例在校园内大幅上涨。美国所有50个州的大学都报告了新冠病例。

    5丨预告:商务部明日介绍北京、湖南、安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9月21日(星期一)15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章曦、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介绍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并答记者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10例,均为境外输入

    下一篇

    董明珠桂林直播销售额为11.8亿 八场直播累计销售达341.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