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408万钱塘江边豪宅,邻居大多是网红,刚刚,这套法拍房成交了,比评估价还高1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00: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法拍豪宅从来不缺接盘侠,尤其是网红扎堆的富庶之地杭州,其滨江区浦沿街道银杏汇公寓,江湖甚至有言:三幢银杏汇,半壁网红圈。

    据钱江晚报19日报道,国内头部网红扎堆的银杏汇继上次黑老大虞关荣的小弟那套拍卖之后,19日又有房在阿里拍卖司法拍卖上成交。成交房源是2幢3601室,2380万元起拍,评估价是3411万元。

    一共有6人报名,440人设置提醒,24390次围观,一共经历了87轮竞价,其中75次延时,在19日上午10点28分最后落锤,4408万元。令人惊叹的是,比评估价足足高了1000万元。不过,对于土豪来说,这笔钱不算什么。

    评估价3411万元

    据竞买公告介绍,该豪宅约建于2016年,412.08平方米;位于第36层,外墙贴金属板材,入户防盗门,铝合金窗,室内装有中央空调、地暖系统;大厅(过道)大理石地面,墙面大白粉刷(部分贴木饰面板),顶棚石膏板吊顶,装有固定柜;卧室地面铺地板,墙面大白粉刷,顶棚石膏板吊顶,装有固定式衣柜。

    此外还有厨房大理石地面,墙面贴墙砖,顶棚石膏板吊顶,装有整体橱柜;卫生间地面贴地砖,墙面贴墙砖,顶棚石膏板吊顶,装有洗手台、坐便器、浴缸、淋浴房。建筑外观:豪宅共4室2厅2衣帽间1厨1储1洗手房4卫1阳台,维护保养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该豪宅评估价高达3411万元,起拍价就是2388万元,保证金,238万元。

    同时,公告还特别提醒,经评估公司向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估价对象自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物业费未缴纳,未缴纳物业费总计为人民币54394.56元,上述费用欠缴情况仅供参考,具体事宜请买受人自行向相关单位或部门咨询查证。请竞买人慎重考虑。

    这套豪宅是怎么会走上拍卖的?据钱江晚报报道,房产的主人是杨某桥和杨某利。杨某桥是杭州某园林公司的法人。在2018年4月,该园林公司向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融资借款2000万元,当时就拿这套银杏汇的房产做抵押担保。当时双方约定,如果杨某桥和杨某琴出现未按期偿还借款本金或未按期支付利息等情形,那么银行就有权自主决定是否提前处置抵押财产清偿借款。双方还就此办理了不动产权抵押登记。

    这些借款在2018年11月相继到期,银行多次催讨,但是园林公司未能偿还银行承兑垫款。所以,银行向法院申请裁定拍卖或者变卖该银杏汇抵押房产,所得拍卖款项,银行将在杨某桥、杨某利担保的范围内1440余万元优先受偿。杭州滨江法院经审理,在今年5月做出裁定,准予拍卖。

    再来说说银杏汇。它位于钱塘江畔一桥南,三幢造型下窄上宽形似权杖的超高层建筑,让每一个路过的人过目难忘。

    三幢傲立江头的150米地标,由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邦德亚历•维多设计,取义古罗马权杖的意志和银杏树的生长状态。银杏汇的户型面积以300㎡—400㎡大平层为主,还有3.4米的极限住宅层高。

    这些优势,颇受年轻富裕群体的青睐,尤其是这几年发达起来的年轻网红们。作为互联网电商时代的风口,很多年轻网红在短短几年内完成了巨量的财富积累,头部网红的吸金能力媲美一线艺人,正成为豪宅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上海住宅类法院拍卖房竞价也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京、广州、深圳、南京等地对住宅类法拍房有限购要求,不过上海目前对于法拍房没有限购。根据相关规定,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70%。实际上,由于买的人多,在上海想捡漏买法拍房的概率正在变低,有的法拍房价格已经高于市场价。

    据央视财经报道,2018年沈女士全家来到上海,打算在这里定居,由于她和丈夫都是外地户口,社保缴纳不足5年,没有购房资格。于是去年买了这套214平米的法拍房,起拍价1200万元,沈女士最终以1900多万元买入,算下来每平米在9万元左右,而周边二手房均价为8万多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沈女士回忆,当时拍了三个多小时,最后才确定下来,有差不多50多轮的出价,因为这个房子本身质量比较好,所以竞拍的人较多,它的价格就会稍微高一点。

    根据上海国拍统计,8月份上海成交的住宅类法拍房中,有64%的标的以高于评估价成交。原以为能捡漏的法拍房,如今大多高于市场价才能买到。

    对此,申骏律师事务所主任管敏正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最主要的是,直接居住在这里的清场,当事人购买方一定要好好了解清楚,毁约很难,法院可能会把保证金没收。有的法院严格,甚至会要求你在二次拍卖的时候补上损失差价,所以还是要理智、冷静。

    管敏正从2005年开始接触银行清收业务,其中很大一部分业务会涉及到法拍房在内的不动产处置,他提醒购房者,购买住宅类法拍房需要了解税费、贷款、里面是否有人居住等情况,切莫冲动购买。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星海:可能有一些连法院都不知道的一些瑕疵,只有通过自己去现场了解,比如一些税费的问题是不是满五年?是否还有其他住房?可能你在事先都没有办法了解到,或许要做好在住宅的情况下总房价10%税费的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钱江晚报、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竞买公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震惊!女子谎称买房买地,竟骗取30名亲朋好友6700多万,案发后仅归还130万……

    下一篇

    最新!瑞丽全面掀起严打偷渡活动,阻断非法通道114条,设置边境封控点502个,核酸检测全面“清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