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央行主管媒体刊文称: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国联证券将“蛇吞象”式并购国金证券?两家券商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9 21: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央行主管媒体刊文称: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具备落地条件

    据证券时报消息,9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主管金融杂志《中国金融》第17期发表文章《中国法定数字货币发展新机遇》称,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就开始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201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截至2020年4月,已为数字货币及其相关内容提交22件、65件、43件专利申请,涵盖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已完成技术储备,具备了落地条件。

    2丨国联证券将“蛇吞象”式并购国金证券?两家券商回应

    今日(9月19日)下午,有传闻称,国联证券正在筹划通过公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对此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下午分别向国联证券、国金证券进行了求证。国联证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也不掌握具体情况,以公开信披公告为准吧。”国金证券有关人士则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等一切正常,如有涉及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相比上市已久的国金证券,国联证券是今年7月底才上市的A股券商“新军”。从近年来的财务数据来看,国金证券的经营体量要数倍于国联证券,而历来国内券商间的兼并以“大吃小”模式为主。某大型券商董办负责人认为,券商之间的兼并重组由谁主导,核心要看谁对资源的整合和调动能力更强。

    3丨美纽约州发生枪击案16人中枪 已致2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9日凌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发生枪击事件,致16人中枪,2人死亡。当地警方称,事发时有多达百人逃散,场面混乱。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网站,截至19日,美国今年已有30449人死于涉枪案。

    4丨印媒:印度新冠治愈病例已超越美国,“世界第一”

    据环球网19日报道,《今日印度》19日报道称,印度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病例治愈病例最多的国家,“世界第一”。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新闻信息局(PIB)当地时间19日发布新闻稿称,“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性的成就中,印度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冠治愈病数量最多的国家。”

    5丨伊朗称将为苏莱马尼之死报复美国

    据央视军事消息,据伊朗官方通讯社19日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塞因·萨拉米表示,伊朗针对苏莱马尼之死的报复将是肯定的,也是公平公正的,伊朗会将目标指向参与苏莱马尼暗杀行动的人。萨拉米表示,美国在世界的力量已被削弱,新兴力量正在崛起,美国失败是不可逆转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媒:印度新冠治愈病例已超越美国,“世界第一”

    下一篇

    四川省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