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卫生部修改病毒检测指南,科学家已吓懵!疾控中心前官员:美政府抗击科学而非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9 20:2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美媒18日爆料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高级官员曾恐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此前有争议的新冠病毒检测指南也没有经过疾控中心的科学审查,而是直接来自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

    连日来,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疾控中心之间风波不断。越来越多的爆料令美国民众担忧,美国政府将科学政治化,其新冠疫情应对的优先事项是政治而非民众健康。

    抨击加恐吓,美卫生部欺凌疾控中心官员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多次向疾控中心主任投诉该机构处理媒体采访请求的方式,“显然是试图恐吓该机构的通讯官员”。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高级顾问保罗·亚历山大6月在电子邮件中,抨击疾控中心副主任安妮·舒查特的公开言论“全国有太多病毒”是“羞辱总统特朗普”。卡普托将邮件转发给了雷德菲尔德。

    随后,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白宫联络处的工作人员还联系疾控中心,询问舒查特的背景,令疾控中心的一些官员以为舒查特要“被炒了”。这是卡普托“欺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一个例子”。

    近日,卡普托和疾控中心的矛盾闹得沸沸扬扬。美媒12日报道称,为避免与特朗普的疫情相关言论“唱反调”,卡普托及其团队要求疾控中心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发布前先进行审阅,一些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官员还会对周报进行“具有政治性质”的修改。外界批评卡普托将疾控中心和疫情应对政治化。

    作为回应,卡普托指责疾控中心“窝藏抵抗组织”“煽动造反”。但他随后对这一言论表示道歉,并宣布将休假两个月。

    卫生部修改病毒检测指南 科学家们吓坏了

    8月,疾控中心更新的一版备受争议的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即使与确诊病患有过接触,没有新冠肺炎症状的人也无需接受病毒检测”。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版指南其实是由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重写并发布在疾控中心网站上,跳过了疾控中心的科学审查程序。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份检测指南由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提交给疾控中心,本应经过一个耗时数日的科学审查程序,但知情人士发现,未修改的文件某日发布在疾控中心网站上,其中还有一些错误。

    一些医学专家认为,这份检测指南似乎是出于政治动机,目的是让全美确诊病例数看起来比实际少。美国公共卫生实验室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贝克尔称,“疾控中心的科学家们都吓坏了,他们做什么都不能摆脱这种甩锅游戏。”

    一名熟悉审查过程的联邦高级卫生官员则表示,检测指南的突然改变是特朗普政府施压的结果,“这是自上而下的”。

    美疾控中心再更新指南,无症状感染者又需检测

    另据新华社,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18日再次更新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由于新冠病毒存在无症状传播和出现症状前传播,因此要对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检测,尤其是对那些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潜在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检测。

    此次更新的指南是对8月24日的版本进行调整。此前美疾控中心认为新冠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无论是否有症状都应进行检测,但8月24日更新的指南提出,密切接触者若没有症状,不用必须进行检测。这一变化在美国引起较大争议,许多媒体和公共卫生专家提出质疑,认为忽视对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将带来严重后果。

    最新指南建议,通过新冠病毒检测来确诊有症状和无症状新冠感染者,以便对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治疗和隔离。尤其新冠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便没有症状同样需要进行检测。美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的定义是在6英尺(约1.8米)以内距离共处至少15分钟。

    指南称,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较少、病毒传播范围有限的地区,公共卫生部门可能要求对少量无症状“健康人群”进行检测;在新冠病毒社区传播严重的地区,公共卫生部门可能要求对大量无症状“健康人群”进行检测,以帮助遏制病毒传播。

    美国疾控中心前官员:美政府抗击科学而非病毒

    据央视新闻,针对美国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托马斯·弗里登18日指责美国政府抗疫不力。弗里登表示,白宫方面在过去的7个月时间里不是在与病毒作斗争,而是在与科学作斗争。

    弗里登18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白宫方面一直在挑战科学,而不是花精力应对疫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弗里登说,“正因如此,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正在逼近20万,而且坦白来说,美国的死亡人数应该不止这个数”。弗里登表示,其实很多死亡病例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此外,白宫方面将结束新冠肺炎疫情的希望寄托于新冠肺炎疫苗以及“群体免疫”等未经科学证实的理论。对此,弗里登表示,白宫方面的表态让民众认为疫情结束已经“近在咫尺”,但是事实上,这场疫情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媒体报道称日本领导人有意与蔡英文通电话答记者问

    下一篇

    美纽约州发生枪击案16人中枪 已致2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