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国庆出游成本创5年新低,八成受访者计划出游;云南瑞丽市清零行动大排查工作完成90%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20: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庆出游成本创5年新低 调查称八成受访者十一计划出游

    据央视财经,临近十一假期,很多人准备旅游出行。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全国机票酒店预订量均已超过去年,价格方面比去年偏低,其中酒店价格同比低约30%,国庆出游成本创下5年来新低。出游方面,有调查显示,80%的受访者计划假期走出家门,开启度假生活;仅有2成消费者更愿意享受“宅家”生活。

    2丨瑞丽市已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人,全部为阴性

    据@云南发布,9月15日以来,瑞丽市全面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在各方的支持下,截至18日15时累计完成采样284958份,并全部送检;完成核酸检测225819人份,全部为阴性;65446份检测结果通过健康码、电话、纸质报告三种方式告知被检人。检测工作和结果反馈正在加快推进。

    3丨瑞丽市清零行动大排查工作已完成90%以上

    据@云南发布,本次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涉及13个网格管理区。在大排查中,瑞丽市依靠26名市级牵头领导,13个网格牵头单位,组织市、乡(镇)、村、社区、居委会、村民小组的4150多名干部参与大排查,在排查工作主体力量投入上做好了保障。从17日下午开始,13个网格区工作人员再次全面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在整体推进排查工作的同时,认真分析可能存在漏检的重点对象和重点区域,对这些对象和区域组织专班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确保排查工作无盲区。截止18日下午15时,清零行动大排查工作已完成90%以上的网格点排查任务,排查未检人员12101人,为清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等的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上网服务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高风险区域的,建议暂停营业。

    5丨财政部:1-8月累计全国证券交易印花税1427亿元 同比增长48.6%

    每经AI9月18日讯,财政部数据显示,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6768亿元,同比下降7.5%。印花税2271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427亿元,同比增长48.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开润股份:聘任段会阳为公司财务总监

    下一篇

    石正丽:目前新冠病毒还没有找到中间宿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