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即将离任,我外交部回应;辽宁一渔船被撞沉致10人失踪;陕西通报新增13例病例详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5: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即将离任,中国外交部回应

    据人民日报,2020年9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问:9月17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十月初离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9月14日,美方正式向中方通报,布兰斯塔德大使将于十月初离任。布兰斯特达斯塔德大使在担任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和美国驻华大使期间,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交往合作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希望他今后继续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丨王府井集团:免税店将进北京环球度假区

    据北京日报,王府井集团在今年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免税牌照。拿到这张牌照3个月来,其免税业务布局进展如何?记者9月18日获悉,王府井集团正全力推进免税业态落地,发展口岸免税、离岛免税和市内免税三种类型的免税店。北京是其免税业务的重点布局地区,机场免税店和市内免税店都将在京落地,并计划在北京环球度假区打造有税和免税一体化的商业综合体。同时借助海南自贸港战略契机,在海南布局离岛免税业务。

    3丨陕西通报新增13例病例详情:无省内自行活动轨迹

    9月17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8例。截至9月17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2例,出院129例,在院23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1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6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今日新增:陕西新增报告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10例为9月16日由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经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至西安U63763航班乘客、2例为9月17日由尼日利亚经阿曼马斯喀特至西安OV9102航班乘客、1例为9月13日由安哥拉罗安达经葡萄牙里斯本至西安JD430航班乘客;新增报告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9月16日由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经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至西安U63763航班乘客。9月16日U63763航班、9月17日OV9102航班、9月13日JD430航班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航班全部人员落实海关检疫、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诊疗、隔离医学观察等闭环管理措施,无陕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9月13日JD430航班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转为确诊病例。

    4丨科技部:我国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18日表示,我国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试剂和配套设备研发,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检测需求,并行推进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核酸疫苗、减毒流感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研发。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款进入3期临床试验阶段。

    5丨辽宁一渔船被撞沉致10人失踪 北海救助局全力搜寻

    据央视新闻,9月18日5时40分,北海救助局接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大连西南约16海里处一渔船“辽普渔25097”被撞沉没,船上10人失踪,请求救助。接报后,北海救助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6”、“北海救201”、 快速救助艇“华英384”前往事故海域进行搜救,同时,救助直升机“B7312”从大连机场起飞实施空中搜寻。目前,尚未发现失踪人员,搜救任务仍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山胶囊:实控人余春明减持295万股,减持计划完成

    下一篇

    远大智能:控股股东远大铝业集团减持1043万股,累计减持数量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