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陈薇院士:新冠病毒发生D614G突变对疫苗影响较小;美媒爆料邮局原定4月向全国发放6.5亿个口罩 却遭白宫阻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3: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陈薇院士:新冠病毒发生的D614G突变对疫苗影响较小

    据新京报18日消息,作为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之一,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今天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在论坛主旨演讲中表示,目前新冠病毒发生的D614G突变对新冠疫苗影响较小。她透露,下周即将在泰州进行更大规模55岁年长人群的临床研究。

    2丨钟南山:今冬明春,新冠疫情可能会继续存在或发展

    据北京日报18日消息,在9月18日上午举行的2020中关村论坛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的防控策略。钟南山表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继续存在或发展。他说,新冠肺炎患者在出现症状前5天及后5天传染性最强,同时重症患者的致死率很高。因此,一旦发现局部地区疫情,我们还要继续采取社区层面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筛查、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患者等措施,并且加强对患者的治疗。

    3丨北京医保三项新政下月实施,为患者再减负

    据北京日报18日消息,重性精神病等6种疾病纳入北京市医保门诊特殊疾病范围,增加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两种门诊特殊疾病用药报销品种,对罗沙司他胶囊等9种贵重药品门诊用药按固定比例支付。9月18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公布三项新政,为医疗用药减负。新政10月1日起实施,适用于本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等参保人员。

    4丨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9.6万例,累计逾521万例

    据海外网9月18日消息,据印度卫生部9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21467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6423例;新增死亡病例1174例,累计死亡84372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5丨美媒爆料邮局原定4月份向全国发放6.5亿个口罩 却遭白宫阻止

    据中国日报18日报道,据《华盛顿邮报》爆料,美国邮政署(USPS)曾草拟过一份计划,打算在4月初向全美发送6.5亿只口罩,但遭到白宫阻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钟南山:今冬明春,新冠疫情可能会继续存在或发展

    下一篇

    9月18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1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