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海天味业董秘回应酱油长蛆: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特斯拉电池日最新剧透:或推出一款电芯直径翻倍的大电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12: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海天味业董秘回应酱油长蛆: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

    据《广州日报》9月17日报道,湖南的李先生爆料称其购买的海天酱油在开瓶使用不到一周后,发现瓶内有活动的蛆虫。
    9月18日中午,海天味业(603288,SH)董秘张欣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酱油生虫在夏天很常见,主要原因是开盖后,如未盖好盖子,酱油的香气会吸引苍蝇,有种苍蝇会直接产虫,因此有个研究机构专门做过研究,并出过一份科普视频。很多消费者都能正常理解这件事情。“我们公司产品生产环节会超细过滤,会高温巴氏灭菌,不能有虫子在产品中。”张欣还表示,晚一些时候海天味业将对此事发布一份说明。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海天味业股价为155.37元/股,下跌1.46%。

    2丨特斯拉电池日最新剧透:或推出一款电芯直径翻倍的大电池

    据界面18日报道,据外媒Electrek最新“剧透”,特斯拉(TSLA.O)将在电池日上秀出一款圆柱形大电池。据一位匿名人士证实,大电池正是特斯拉自主研发电池项目Roadrunner的成果之一。这一大电池的电芯,是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正在使用的2170圆柱电池直径的两倍。2170型圆柱形电池的规格为直径21毫米、长度70毫米。这意味着大电池的电芯体积是现有电芯的四倍。若该款电池能充分利用,将大幅提高电容,减少电芯和组装套的个数,降低成本。

    3丨深圳建二手房价引导制度,定期公布全市商品住房合理成交价格

    为坚持和贯彻房住不炒基本定位,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9月17日,深圳市司法局就《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主要修订内容包括:明确完善房地产预售许可管理、完善房地产销售价格备案制度、加强开发企业销售行为监管;在二手房交易方面,明确完善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机制,并建立存量商品房价格引导制度;在房屋租赁方面要求加强租赁房屋管理,实行实名租赁、建立租赁租金监管制度等。

    4丨76项职业资格将分批取消,涉酿酒师、消防员等

    据人社部官方消息,近期,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今年年底前,拟分批将76项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

    5丨英国新冠疫苗在南非的临床试验恢复接种

    据新华社18日消息,英国牛津大学17日发布消息说,该校团队参与的一个新冠疫苗项目此前因接受安全评估而暂停了临床试验疫苗接种,目前在南非的临床试验已恢复为受试者接种。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12日表示,经过调查,这款疫苗的安全性获得了英国独立调查委员会和监管机构认可,能够恢复为受试者接种。14日,牛津大学表示,巴西监管机构也已批准在该国的临床试验项目恢复为受试者接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Tenbagger Capital Management CO.LTD增持绿色动力环保股份约61.10万股

    下一篇

    德国单日新增创新高!一足球队队员担心感染新冠与对手保持距离,37比0惨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